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游客北九水乱丢垃圾刻字 天然氧吧很受伤(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2 06:21:37 字号:TT

游客北九水乱丢垃圾刻字 天然氧吧很受伤

  早报讯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天然氧吧”崂山北九水备受游客青睐。然而日益高涨的人气也给这片“天然绿肺”带来了不小的“呼吸”压力,随手丢弃的垃圾、不听劝阻擅自下水游玩、凉亭里刻写的 “到此一游”……种种不文明的游览方式让北九水很“受伤”。

  游客不听劝任意下水

  受前几日降雨影响,北九水景区溪水潺潺,处处跳动着水的音符,林间里浓荫蔽日,清风拂面,夏日的炎热一扫而光。适逢如此美好的天气,连日来景区游客爆棚,据统计,入夏以来,北九水的日均接待量达到4500余人,高峰期有近6000名游客涌入景区,游客呈大幅上升趋势。

  伴随着人气的大幅上升,清运垃圾与不听劝阻的不文明行为也给北九水的保洁及安全管理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我每天7点多就到岗,在周末5点半就要上山,每天在水潭旁不断提醒游客不要下水,你看这块警戒带每年都要更换一次,每次不是被游客扯断就是被游客拽下来丢在一边,旁边的警示牌常常更新粉刷,即使这样很多游客还是会视而不见。”常年在山上担当安全员的宋世涛和记者聊起了自己的工作。

  宋世涛负责的是八水至潮音瀑路段游人的安全问题,最让他头疼的是游客根本不听劝阻,“实在是管不了,我只好拿着大喇叭不停地喊,嗓子都喊哑了,很多游客就是不理解,还是要下水游玩。”

  每天要背100斤垃圾

  另据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时常更换警戒带、警示牌外,他们还购买了垃圾清运船来打捞水潭上漂浮的垃圾,因为有的游客将垃圾扔到水潭里,塑料瓶、饼干袋等漂浮在水面上不仅影响了景区美观,也给打捞造成了一定的困难。据了解,每年到了旅游旺季,北九水都会扩充保洁队伍,即使这样保洁员常常也超负荷工作。北九水地势陡峭,真正进入内三水景区内只能步行上下山,往往要靠保洁员将垃圾背下山送到指定的清运点,距离最远的游览点蔚竹观往返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一个保洁员每天至少要背100斤垃圾,遇到旺季高峰期,往返三四趟都是常事。

  北九水游览区位于崂山水库上游,是青岛重要的水源保护地之一,也是岛城的“天然氧吧”。为此景区呼吁,良好的秩序要靠进入景区的每一位游客,游客的举手之劳就是文明的一大进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