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五四广场喷泉水细菌超标 孩子接触或腹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2 05:46:21 字号:TT

  有网友日前在青岛论坛发帖,对广场喷泉的水质提出质疑,同时提醒大家,不要让孩子去喷泉玩耍。广场喷泉的水质果真如网友所说 “非常脏”吗?本月上旬,记者先后在五四广场和百丽广场对喷泉水取样,委托青岛京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对取样水质进行检测。昨日,记者在检验报告中看到,这两处广场喷泉的水质在细菌总数方面均超标严重。检验专家提醒市民和游客,不要带着孩子接触广场喷泉的水,以免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

  两处喷泉水质超标

  记者在检验报告中看到,五四广场喷泉水样的细菌总数为每毫升3.3万个,而百丽广场喷泉水样的细菌总数每毫升居然达到5.8万个。青岛京诚检测实验室吴总告诉记者,水样检验一般分为接触性水质和不完全接触水质,像游泳馆、浴池中的水样检验都属于接触性水质,而送检的广场喷泉水则按照不完全接触水质来检验。据介绍,按照正常标准,不完全接触水质每毫升细菌总数应该在2万个以下,比较差的不完全接触水质细菌总数可能会达到4万个。而两个广场喷泉水样的细菌总数均超过正常标准,百丽广场喷泉水质甚至超过正常标准近两倍。

  “这个检验出的菌群中包含了几十种细菌,有些细菌是对人体有害的,建议游客和市民不要在这样的喷泉中玩耍。”检验专家告诉记者,根据检验报告显示,两个广场喷泉水样的总氮和总磷数值都有所超标,这与喷泉水与人体接触有很大关系。人体表面的氮和磷随喷泉水回收到地下蓄水池后,就会使水质富营养化,喷泉静止时,水池就会生成苔藓、水草,使水质进一步恶化。专家提醒游客和市民,这样的水质如果在玩耍中不小心进入人体,很可能会引起腹泻、呕吐的不良症状。

  主管方要立警示牌

  “我们经常派专人到喷泉周围劝阻,但效果不很理想。”百丽广场工程部李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喷泉使用的是自来水,按照日常保洁规定,每一周或半个月,保洁人员就打扫一下地下水池,把里面的污水排走,同时还要适当添加消毒水。李经理表示,考虑循环水不够卫生,他们在喷泉使用初期,就在周围地面安置了警示牌;他将向上级部门反映,在喷泉周围再搭建几个立式警示牌,更清楚地提醒游客不要进入喷泉戏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