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米半长贪吃蛇藏身厨房 吃老鼠肚子被卡住(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2 12:22:23 字号:TT

1米半长贪吃蛇藏身厨房 吃老鼠肚子被卡住 

1米半长贪吃蛇藏身厨房 吃老鼠肚子被卡住

1米半长贪吃蛇藏身厨房 吃老鼠肚子被卡住

1米半长贪吃蛇藏身厨房 吃老鼠肚子被卡住

    “厨房里进了一条1米长的大蛇,躲在橱柜里一直不出来。”昨天上午10时13分,市民车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2860085反映,在黄山路27号的茶楼里发现了一条蛇,看上去很凶猛,谁都不敢上前抓,奇怪的是它趴在地上半天不挪地方。

    现场 做午饭发现被蛇盯着

    上午10时30分,记者赶到黄山路的茶楼,此时老板娘仍不敢进厨房。“我当时到厨房准备午饭,拉开柜子接水时,低头看到一条蛇。”老板娘立即跑出厨房,找来了店员帮忙。记者看到,厨房内有一个挨着墙1米高的柜子,平时用来存放米袋和面袋。当时大家凑上前一看,这条蛇的颜色是青、黑相间的,青色的头很小,三分之二的身子已经盘在了一起,藏在柜子里,蛇头却露在外面,就是一直没见到蛇尾巴,蛇的身体卡在柜里的小洞中。当懂蛇的店员上前准备抓住它时,这条蛇立即把脑袋探出来,伸直了脖颈,还不断地吐着信子,一副准备进攻的架势,谁都不敢上前了。不过大家也觉得这条蛇挺奇怪的,店员们把后门打开,全都让开给它留个道,想让蛇自己爬走,但它瞅了瞅又缩进了柜子。没办法,老板娘只好报警求助于民警帮忙。

    抓捕 民警帮忙揪出大长蛇

    民警联系捕蛇专家陈明赶到黄山路,他到厨房查看时,这条蛇已经伸直了身子,乖乖地趴在地上左右巡视。仔细一看,陈明才发现,原来橱柜上有个小洞,这条蛇本想穿过小洞往柜子里爬,但是不巧身材过“壮”,被直径约4厘米的洞卡住了,退不出去也进不来。陈明上前抓住了蛇的七寸,并让民警帮忙,把蛇的身子一点点从洞里退出来。前后用了近5分钟,陈明才把这条蛇救了出来,结果发现它是一条有轻微毒性的黑眉锦蛇,身长达1.5米,算是黑眉锦蛇中个头非常大的了。陈明告诉记者,由于茶馆的后门有一个山坡,这条蛇应该是顺着山坡爬到了居民楼里。

    原因 吃进老鼠肚子被卡住

    当陈明把这条蛇放在茶楼的门口准备装进袋子时,发现在它身体的中部,还能够看到肚皮有明显的凸起,已经被撑成了拳头大小,它还一个劲往花丛里钻,钻进去又不愿意动弹了。陈明分析说,这条蛇应该是刚刚吃完东西,让老板娘赶紧看看家里的肉是不是被蛇偷吃了。但老板娘查看了冰箱和储藏室,发现门都是紧闭的,肉都没有少。根据蛇肚皮的形状,陈明推测它应该是刚刚吃了一个老鼠,还没等消化又误入了居民家中,陈明告诉记者,立秋后的8月也是蛇活动最频繁的时期,温度逐渐下降后,蛇开始活动觅食,这也是它们为冬眠做准备,一般饥饿的蛇都很凶猛。市民一旦在家中发现蛇,应立即拨打110请专业人士帮忙。(记者 于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