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香港巨头进军青岛杀猪 投资3亿元建厂(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2 11:43:23 字号:TT

香港巨头进军青岛杀猪

    香港食品巨头华润五丰将在青岛建设一处国际标准屠宰场。无独有偶,雨润集团旗下生猪屠宰企业也即将进驻岛城。截止到目前,岛城市场上已有14家定点屠宰企业,而外地企业就占据了8家。群雄逐鹿背后是青岛市场巨大的需求量,仅市区每天猪肉的消耗量就在90吨,一年下来猪肉的消耗量在3.2万吨左右。

    计划在青投资3亿元建厂

    香港食品巨头华润五丰食品总公司相关负责人来青岛考察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并计划在青岛投资3亿元,建设一处符合国际标准的现代化大型生猪屠宰加工场,初步选址胶州,但还没有具体投资时间表。此外,华润五丰还将建设一处生鲜物流配送中心。

    华润五丰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综合食品企业集团。华润五丰在国内开展种植、养殖、屠宰及食品研发、加工、生产等业务,目前已进入华南、华东、华北、西北、东北等多个区域。年生猪屠宰能力1140万头,综合食品年产能23万吨。

    雨润也进入青岛屠宰市场

    无独有偶,前不久雨润食品也通过了相关部门审批,即将进驻青岛市场,成为青岛市场上第14家大型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目前青岛市场已有13家肉制品企业,其中本地6家大型定点猪肉屠宰企业分别为万福、鑫盛联、七级、恒生源、盛德源、百乐,另外7家定点猪肉屠宰企业分别为振祥、金锣、华宝、得利斯、双汇、龙大、龙祥。若算上即将进驻青岛的雨润食品,届时青岛外地屠宰企业将增至8家,主要来自于临沂、潍坊、烟台等地。

    众多肉制品企业抢滩岛城的背后是青岛市场巨大的需求量,这也是众多肉制品企业进驻青岛的重要原因。记者从青岛商务局了解到,仅青岛市区每天吃掉的猪肉大约在90吨左右,按照该数量推测,青岛市区猪肉每年的消耗量在3.2万吨左右。

    带动提升肉质口感和质量

    据了解,国际标准屠宰场的建设,将给岛城带来“鲶鱼效应”,促进岛城肉品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在华润五丰目前已建成的现代化的大型生猪屠宰加工厂里,生猪屠宰更加自动化、在食品安全方面更有保障。每条屠宰流水线上设有三四十道检验检疫点,检验人员是由政府检验检疫部门派驻的专业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从各个环节保障肉质的安全性;场内所有工作台、案器具全部为不锈钢,可以避免外界物质的感染,宰杀好的猪会被送入国际最先进的冷冻车间,快速冷却,保证肉质口感和质量。猪肉零售商从冷冻车间将猪肉运到零售点。

    相关新闻

    中秋“菜篮子”备下8600吨

    近期全国范围内极端天气频发,蔬菜生产亦进入淡季,这些情况无疑都给蔬菜价格带来了不稳定因素。据了解,为了稳定市场价格保障供需,目前我市8600吨夏淡季“菜篮子”储备商品已全部储备到位,将于中秋节前陆续投放市场。

    据我市蔬菜市场监测系统显示,近日抚顺路、城阳、华中三大蔬菜批发市场蔬菜日上市总量在2300吨左右,比城市正常供应量高出20%以上。除菠菜、香菜、茼蒿等少数叶菜因生产量极少,高温损耗率高导致价格蹿高外,其他品种价格平稳。 8月15日的蔬菜批、零均价分别为2.5元/公斤、5.2元/公斤,比本月初下降4.2%和2.6%。目前,蔬菜平均价格已呈现总体下行趋势。不仅如此,夏淡季“菜篮子”储备商品也均已到位,其中蔬菜储备6200吨,豆制品原料储备400吨,肉品储备2000吨,计划自中秋节开始陆续投放市场。

    记者了解到,这次的保障范围由原来的五区扩大到全部七区,保障人口也增加到了400万人。(记者 李沛 见习记者 王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