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3青岛国际啤酒节创12宗最 今日狂欢将落幕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5 06:16:13 字号:TT

2013青岛国际啤酒节创12宗最 今日狂欢将落幕

    今年的青岛国际啤酒节创下了12宗最,让数百万海内外游客体验到了极具大海味道的狂欢节。明年办啤酒节,你希望啤酒节在哪些方面再强化一些呢?记者昨天兵分三路做了一个小调查,倾听了中外游客心目中的2014年青岛国际啤酒节的样子。

    文化文化还是文化

  记者在“美食联合国”见到张棣瑾的时候,她正一手拿着榴莲糕,一手拿着羊肉串,吃得不亦乐乎。张棣瑾告诉记者,老早就想来青岛,因为怕耽误学业,一直没来成。这是她第一次来青岛啤酒城,是陪着在青岛工作的男朋友来逛逛的。在她的心里,觉得啤酒城实在是太热闹了,热闹得都想把耳朵给堵起来。

  “我现在是一名研究生,学的是生物医学,男朋友已经在青岛找到了工作,这次放假就过来陪陪他。”说完,张棣瑾把一串羊肉串迅速吃完。“感觉青岛这里很不错,和我们家的大连啤酒节差不多,什么东西都有,但是青岛这里要更热闹些,连小吃摊都放些劲歌热曲,要是呆的时间长了,肯定受不了。”张棣瑾站得离小吃摊远远地跟记者大声喊道。

  谈到对啤酒节的金点子,张棣瑾感觉应该再多注重些文化的东西,很多游客来旅游就是享受生活的,一味地做生意总是商业化气息太重,“一天下来总是吃喝玩乐,总感觉太俗了。”张棣瑾指了指围栏边上的空白告诉记者,“我们大连人知道青岛是一座很有特点的啤酒城市,是不是可以在围栏边上弄点关于啤酒的文化知识,这样可以一边吃一边走着看,晚上也可以弄点关于啤酒的话剧、歌剧,最起码年龄大点的人会喜欢这种方式。”说完,张棣瑾又“指使”着男朋友跟她去买小吃了。

  调查时,有不少外地游客提出,明年可以把啤酒节有关的文化展览一下,让更多的游客有个全景式的了解。

  小吃花样多点再多点

  “最好能加点时令小菜和面食,老人和孩子不太适合吃烤肉喝啤酒。”带着父母来逛啤酒节的袁女士表示,希望来年的啤酒大篷里能加点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的、比较温和的食物。

  袁女士提出,自己就是冲着这里的啤酒来的,可是让上了年纪的老人吃太多烤肉总是不太好。记者看到他们面前的桌子上摆着一些花生、毛豆和小西红柿。袁女士表示,这是她带来的下酒菜。“出来玩就是来消费的,虽然这里可以自带食物,但总是不如买着吃方便。”袁女士说。

  家住沙子口的刘女士十几年来几乎每届啤酒节都来玩,现在女儿6岁了,刘女士每年都会带她来啤酒城嘉年华逛逛,几乎成了习惯。“总体上挺不错的,可能是来的次数太多了,觉得没什么好玩的了。那边儿童游乐区的东西在别处也都有。成人的东西又太危险了,希望明年能多来点新鲜的。”

  狂欢气氛火些再火些

  记者在啤酒城里见到了正在游玩的外地游客徐先生一家人,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来逛啤酒节了,“我记得以前在啤酒城里有过艺术巡游,从去年开始就没有了,我觉得不应该缺了这一个项目。”

  徐先生认为,现在啤酒城里都是各个大篷在各自吆喝着,缺乏贯穿全城的一个文化板块,艺术巡游就可以串联起全城的气氛,不应该缺少。来自江苏的年轻情侣小刘和小张说,他们从外地来青岛,不能随身携带很多现金,啤酒城里没有找到ATM机,想要取钱的话有点费事,建议明年的啤酒节在这方面下功夫,方便外地游客。再就是可以在门口多发放一些逛城攻略图,可以方便大家好好地游玩。

  服务还得细点再细点

  “这次逛啤酒城感到很多服务都很到位,像厕所里专门安装了空调,整座城里有免费无线上网,这些都是外地节会没有的。”来自上海的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聊起明年希望啤酒节在哪些方面再强化时,李先生说,在一些服务上应该再细一些,比如说公厕还应该再设几座,可以考虑给环卫工人设置休息亭,还应该提升一下啤酒城的外围环境,方便游客打车、停车。

    啤酒城陶醉了

    连续半个月的狂欢今天将落幕,昨天又逢周末,啤酒城里也迎来了更多的游客。“在青岛除了过年,我们就等啤酒节了,哪能不来醉一次?”市民胡先生说,他每年都是在啤酒节后半段来一次,不仅一样能玩好,还有很多啤酒大篷会有优惠,最后的疯狂更过瘾。

    半个月来,崂山世纪广场啤酒城一直在啤酒麦芽香味的“笼罩”中,不仅游客来了喝醉了,啤酒城里的安保人员、环卫工、啤酒大篷服务员也在啤酒泡沫的弥散中醉了,整个啤酒城都陶醉了……

    带着几分醉意是最愉悦的时刻,干了最后一杯,期待明年更精彩,期待明年再来醉一次。 (记者 孙启孟 陈勇 实习生 翟才仪 孙忠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