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岛神秘漂亮鸟群聚集 市民:好像在开会(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4 06:31:01 字号:TT

大量环颈鸻聚集在风河下游的3根电线上

环颈鸻近景

    早报讯 昨天早上,数千只白脖子鸟在黄岛区风河下游集会,它们一会儿上下翻飞、一会儿互相追逐,最后错落有致地落到3根电线上,每只鸟就像五线谱的一个音符,它们发出的叽喳声,如在演奏大自然美妙的音律,这罕见的一幕引得行人纷纷驻足观赏。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风河下游看到,成群的鸟在河道上空盘旋,数量有几千只。记者注意到,这种鸟个头跟燕子差不多,背部羽毛为褐色,颈部和腹部为白色。“真是太漂亮了,我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见到这种鸟,看上去它们好像在开大会。”大河东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昨天早上7点左右,他开车经过风河下游,看到这一奇妙景色后就舍不得走了。记者看到,在不远处的橡胶坝处,也有数百只这样的鸟,跟白鹭、苍鹭等混在一起。

    昨天,黄岛职教中心从事动物研究多年的王老师告诉记者,这种白脖子鸟叫环颈鸻,常栖息于海滨、岛屿、河滩、沼泽、水田等湿地之中,以昆虫和小鱼虾为食。“最近几天,风河下游一直在放水,导致这里小鱼虾众多,为环颈鸻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它们聚集在这里就是为了吃大餐。”王老师说。(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韩西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