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莱西城阳葡萄节卖点:听音乐长大 用泉水灌溉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5 15:23:03 字号:TT

莱西城阳葡萄节卖点:听音乐长大 用泉水灌溉

  随着金秋的来临,葡萄也开始进入成熟季节。各地葡萄采摘活动竞相亮相,先是莱西推出8种“听着音乐、喝着莱西水库水”长大的葡萄;昨天,城阳吃着豆粕、豆饼和有机肥,喝着崂山泉水长大的巨峰葡萄也开始采摘;青岛最富盛名的大泽山葡萄却按“兵”不动,积蓄力量准备全力一击。不论如何,再过十多天,岛城市场上本地葡萄无疑将成为主角。

  莱西城阳葡萄节各找卖点

  莱西湖畔,一家生态园葡萄的种植面积仅400亩,刚刚进入成熟期,就迫不及待地打出了8种听着音乐、喝着青岛水源地的水长大的葡萄等您采摘的口号。这家在莱西水库边的采摘园是今年葡萄采摘的“新兵”,有的市民认为有创意,也有市民认为宣传有点过头。

  昨日,城阳的宫家村葡萄采摘节也拉开序幕,上千人到现场采摘。记者了解到,宫家村社区位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葡萄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16万余株,亩产4000斤左右。品种繁多,有巨峰、玫瑰香、黑美人等品种,又以巨峰葡萄为主。该社区在平时葡萄的管理中,坚持使用豆粕、豆饼及有机肥进行追肥,并利用崂山泉水为灌溉水源,运用套袋管理技术,巨峰葡萄比大泽山的玫瑰香早熟十多天。

  平度称控制产量不惧竞争

  昨天是周末,虽然大泽山的葡萄还未成熟,但还是有许多市民驱车来到大泽山欲尝鲜葡萄,让果农很为难,没有成熟的葡萄口感不是太好,但是游客却不管那么多,来一趟一定要尝新鲜的葡萄。据不完全统计,昨日有近千名游客来大泽山尝葡萄。大泽山农办负责人介绍,想吃正宗玫瑰香葡萄需要再等十天左右。

  据介绍,今年大泽山的葡萄种植面积和去年持平,也是3万亩左右,其中玫瑰香和泽香各占一半。目前有七八千户种植葡萄,而大户仅二三十户。虽然还未成熟,但一些心急的果农和游客已开始叫卖和品尝了。但是现在的品质和甜度还达不到 “玫瑰香”的认证标准。 (记者 宋新华 王汉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