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软件城加速崛起 高新区吸引相关投资40亿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8-26 07:23:21 字号:TT

  本报讯 短短半年,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青岛软件科技城已经跨过了初创的1.0时代——高端项目纷纷进驻,“2+2+1”的主导产业快速崛起;同时公共平台、实训基地等支撑环境也日益完善。这是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作为青岛市软件产业发展核心区,青岛软件科技城将产业方向划分成 “2+2+1”,即:2类主导产业:工业软件和行业解决方案,云计算和物联网;2类新兴产业: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1类基础产业:信息技术服务。

  截至目前共有蓝湾移动互联产业园、赛伯乐智慧城市产业园等8个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青岛高新区,项目总投资约40.4亿元,涵盖移动互联、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综合性人才培训基地、虚拟通信运营等各个软件产业领域。项目落成后将提供73.7万平方米的产业孵化空间,吸引6万人才和200家企业入驻,预计实现收入200亿元。

  同时,聚焦软件产业最基础和通用的技术需求,按照资源集约共享的“云服务”理念,高标准构建云通道、云数据中心和云内容服务,积极推进软件与信息服务公共研发平台建设。预计平台将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可满足1万软件用户、约200家软件企业的弹性IT资源需求。

  实训基地建设也不断提速。已成功引进QST青软实训等专业人才培训项目,目前每年可为软件科技城提供6000人次软件人才供给。有关负责人还透露,下一步,将投资1.7亿元建立青岛软件科技城实训与创业孵化基地,规划每年培养10000人,聚集技术专家、项目经理和实训教师300人以上,吸引百名以上高校院长和教授在基地开展产学研合作,每年为30个以上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孵化支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