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出租遇敞口古力前轮爆裂 乘客如坐过山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7 06:59:16 字号:TT

出租遇敞口古力前轮爆裂 乘客如坐过山车

  敞着口的古力在十字路口玩起了“潜伏”,深夜经过的出租车,被这个古力着实“坑”了一把,出租车右前轮爆裂,气愤的司机下车查看,却发现敞口古力已经被填埋大半,井口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前天晚上10时50分,记者赶到宣化路与杭州路交界处查看,联系自来水公司、排水管理处和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但仍然无法找到这处敞口古力的“娘家”。

  古力敞口出租被“坑”

  “在宣化路与杭州路路口,一辆出租车被敞口的古力给坑了,右前轮爆裂,不知道司机乘客有没有受伤。”前天晚上10时50分,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红色出租车停在宣化路边,司机用千斤顶将右前轮位置顶起,正在更换轮胎。记者注意到被卸下来的轮胎全都瘪了。在出租车后面20多米远的路口,记者看到一个被基本填埋了的古力井,古力井敞着口,仍然有二三十厘米深。据出租车司机王师傅称,他就是被这个敞口古力给坑了。

  冲出20米乘客坐过山车

  “我当时开车送乘客去宣化路附近,从杭州路向北行驶,在宣化路路口左转,没想到马路中间竟然有个敞口古力。”王师傅称,当时他在路口左转弯,幸好车速并不是很快,这处古力井大部分被填埋,但仍然有二三十厘米深,出租车的右前轮陷进古力后又反弹蹦了出来,向前继续冲出20多米才停下。他下车查看发现,右前侧的车轮一下子就瘪了,内外胎爆裂根本没法补,换个新轮胎要三四百元,幸好没伤到钢圈和底盘。

  “我当时坐在出租车副驾驶座位上,感觉就像是坐过山车,整个人腾空起来,接着又重重摔在座位上。”出租车上的女乘客称,万幸的是她和司机都没有受伤。因为找不到敞口古力的负责单位,王师傅只好拦了另外一辆出租车送走乘客,换了轮胎后自认倒霉驾车离开。

  谁来给敞口古力找“娘家”

  记者从围观的居民处了解到,这处古力已经敞口很长时间了,白天车辆还都能绕着走,晚上已有不少不熟悉情况的车辆被“坑”了。因为古力没盖,古力里面也都被填埋了,根本就不知道是个什么井,大家也只能自认倒霉。居民们多次投诉,但因为找不到古力的“娘家”,也没有有关部门来处理。

  “我们只负责路面施工,井里面的土已经填埋很长时间了,应该是所属单位填埋的,并不是我们干的。”记者在井附近的杭州路上看到有工人施工,但他们表示此事与他们无关。

  “这应该是一处废井,确定不属于我们排水管理处,属于谁家的我们也不清楚。”记者联系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他们简单查看了“坑”车的古力,表示不属于他们管理。记者随后联系了自来水公司和供电公司,但工作人员都表示,“坑”人的古力井跟他们无关。“除了我们3家单位外,联通移动等多家通讯公司也有地下电缆的探查井,燃气公司也有管道观察井,一些单位也有自己的观察井。”前来查看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周围的观察井都是好好的,现在除非是把井里面填埋的土石方挖出来,或者是找到原始的图纸,否则根本无法确定敞口古力的归属。

  “即使找不到敞口古力的归属,能不能找人先把古力填平了,或者重新加上一个盖,别让过往车辆和行人再受伤了。”周围居民建议称。昨天记者再次路过现场时,敞口古力位置设置了一个锥形帽示警,但仍然没有彻底处理。早报将持续关注此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