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孩深夜掉进古力井 保安维修工联手救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3 06:33:49 字号:TT

女孩深夜掉进古力井 保安维修工联手救人

女孩深夜掉进古力井 保安维修工联手救人

  10多岁女孩怀里抱着衣服,哭喊着“妹妹不见了”,两名小区保安和一名维修工最先冲了过来,发现女孩身边露出一个古力井口,里面隐隐传来女孩拼命挣扎的声音。前晚10时30分左右,重庆南路与鞍山一路交界处附近黄金岁月小区院内,一名10岁的济宁小姑娘遇险,小区保安和维修工趴在井口,抓住了女孩向上伸出的手臂,将她拽了上来。女孩随后被救护车送往海慈医院急救。

  女孩深夜掉进古力井

  “刚才我们小区院里,一名10岁小女孩掉进敞口的古力井里了,幸好营救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前晚11时左右,家住黄金岁月小区的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坠井的女孩已经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王先生称,当时已经是深夜,大部分在院内乘凉的居民都已经回家睡觉,他从小区外面开车回来,正在院子周围停车时,突然听到小区门口保安亭附近传来孩子的哭喊声,说是“妹妹不见了”。后来他看到两名保安和几名邻居把一名浑身湿透了的女孩抬出来,孩子全身多处擦伤,被吓得浑身发抖。120救护车赶到后,孩子的家人抱着她上了救护车,紧急前往海慈医院检查。后来才知道女孩是掉进没有盖的古力井里去了,但究竟是从哪里掉下去的,周围居民也说不清楚。

  走着走着妹妹不见了

  记者随后赶到海慈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了这名坠下古力井的女孩,她蜷缩在担架床上,仍然浑身发抖,胳膊上腿上能看到大片的擦伤。她的家人围在担架床边,安慰着受到惊吓的女孩,但女孩始终一言不发。“我和妹妹一前一后地往楼里走,我突然听到后面‘咚’一声响,我转过头去发现妹妹不见了,地上就剩下妹妹抱着的衣服,我就在那一直哭,喊人过来帮忙。”在女孩身边一名10多岁的小姑娘称。记者了解到,坠下古力井的女孩姓郭,今年10岁,老家在济宁,这次趁着放暑假跟着家人来青岛小姨家里玩,在青岛已经三四天了,本来过两天就要回去。前天晚上,她跟着小姨一家人开车出去玩,回到小区院内已经是深夜,小姨去找地方停车了,乖巧的小郭跟姐姐一起,到小区院内晾衣架位置收早上晾晒出来的衣服,就在她抱着衣服往楼里走时,意外突然发生了。

  听到哭喊声3人冲过去

  “当时情况特别危险,古力井大概有3米深,里面的水也将近两米深,我外甥女身高1.5米多,但掉进井里面根本就不露头。”小郭的小姨吓得脸色苍白,她表示,外甥女掉进井里后,一直本能地扑腾,不知道喝了多少水。她家里的人听到孩子的哭喊声,立即冲了过去,但离孩子还有点距离。事发地点靠近小区保安亭,两名小区保安和一名维修人员当时在保安亭外面乘凉,距离事发地点也就20米左右,听到女孩的哭喊声,他们仨立即冲了过去。

  记者事后采访到了参与营救的一名60多岁的保安,他称,跑过去后发现这名女孩吓得只会大哭,他们顺着女孩手指的方向,发现女孩身边有个敞开的古力井口,随后发现有个孩子在井下扑腾,她距离井口有1.5米远。他们3人赶紧趴在井口,把胳膊向小郭伸了过去,失败了几次后,终于抓住了女孩向上伸的手臂,把她从井里面拽了出来。

  受惊吓后说不出话来

  从井下被救上来的小郭全身多处擦伤,外伤看起来并不是特别严重,但孩子受到了很大惊吓,在井底喝了不少水,被救上来后一直很恐惧,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医生随后给孩子做了全面的检查,并没有发现孩子有骨折。“成年人突然掉进漆黑的井里面,井下面还是很深的水,也很难承受这么大的惊吓,更别说是10岁的小姑娘了。”小郭的小姨称,事情发生后,他们立即联系了120救护车,并联系小区物业公司,但此时物业已经下班了,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主任得知此事后,跟着他们一起去了医院,并垫付了孩子的医药费。她表示孩子看病要紧,随后会联系小区的物业经理协调处理此事。

  【质疑】

  古力没有盖咋能瞎凑合

  记者跟随小郭的家人找到了她坠落的古力井。记者看到这处古力井位于小区院内,靠近门口的保安亭,位置相对比较偏,如果不是到晾衣架去收衣服,小区居民很少会路过。记者看到井口仍然敞开着,原本的铁质井盖已经找不到了,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用一块木板盖在井口,但因为时间太久,这块用木粉粘合成的木板被腐蚀严重,根本承受不住人踩踏的力量。记者看到这块木板被小郭踩踏后四分五裂,只有两块仍然盖在井边,另外3块掉落在井中。记者看到井里的水很清,除了3块木板外,还漂浮着小郭的一只凉鞋,井水中浸泡着很粗的铁管。

  “这次掉下去的是我们家的孩子,下次还不知道会有谁被坑,从这块木板上看,井盖丢了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他们为什么不赶紧修,反而用木板瞎凑合。”小郭的小姨认为,物业公司这种行为是不负责任,给小区居民留下了安全隐患。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处井是二次供水设备的观察井,井里面的都是清水,是从管道内漏出来的。井盖丢失后,他们用一块木板覆盖在井口作为警示,没想到孩子会掉进井里面。他们会立即上报给物业公司的负责人,立即更换井盖。

  【进展】

  身体无大碍心理受影响

  昨天记者从黄金岁月小区了解到,古力井盖已经被维修完毕,井里面的积水也被水泵抽了出来,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准备去看望小郭。记者从小郭的家人处了解到,小郭现在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但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惊吓,回家后还会不时四肢抽搐,对周围环境非常恐惧,身边根本就不能离开人,他们担心孩子可能会因此产生心理阴影,甚至可能会对她以后的成长带来负面影响。“我们家孩子原本是个很活泼开朗的小姑娘,无缘无故被吓成这样子,我们看着就心疼,还不知道怎么跟她父母交代呢。”孩子的小姨称,他们认为孩子需要专业医生做心理疏导,帮助孩子走出惊恐。目前,孩子的父母已经从济宁老家赶来,小郭的家属正在与物业公司协商赔偿事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