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宁夏路小学拆除近期开工 新学期2中分校上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7 05:39:23 字号:TT

  早报讯 宁夏路小学拆除重建是市南区确定的实事之一,这一工程将在近期正式开工,昨天记者了解到,新学期宁夏路小学770余名学生将全部搬到学校附近的二中分校校园里上课。

  青岛宁夏路小学始建于1985年,学校占地面积14074平方米,建筑面积4576平方米,拥有200米标准塑胶跑道和人造草坪,多个专用教室,所有教室均配备大屏幕电视、实物投影和纯平电脑,建有校园网、校园广播系统、校园监视系统。据介绍,宁夏路小学是伴随着青岛市东部开发建立的一所学校,设计班额为18个班,每个年级只有3个班,因此虽然学校占地面积不小,但实际容纳学生数量并不多,现在学校的硬件条件、接纳能力都无法与周边环境相匹配,今年市南区将拆除重建宁夏路小学确定为了区办实事之一。

  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前期的新生报名情况看,加上在校生,新学期预计将有770名学生在校,学校拆除重建后,市南区教育局已经给孩子们找好了上课的地方。“我们的孩子将全部搬到附近的青岛二中分校校园里上课。”该校负责人说,青岛二中分校的校园是今年新投入使用的,硬件条件都非常好,“9月1日学生报到时到宁夏路小学现校址报到,在学校集合后再由老师统一带到二中分校的新学校。”昨日,宁夏路小学已拟好了告家长的一封信,即将向家长发送。

  据了解,宁夏路小学此次共向二中分校借了20多间教室,足够该校18个班的学生使用,不过,宁夏路小学的老师办公条件则比以前要“窄巴”一些。“要了几间大教室,老师们就在大教室里办公。”目前,宁夏路小学的许多大件物品,都已被存放到了位于城阳的仓库中,教师办公用品也已启动搬迁工作。据了解,宁夏路小学拆除重建工作预计201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新校建成后总建筑面积为29000平方米,定位于 “国际二代小学”,拥有36个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