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月1日休渔期结束 开海前渔民先上安全课(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9 05:56:31 字号:TT

9月1日休渔期结束 开海前渔民先上安全课

    早报讯 黄渤海伏季休渔期将于9月1日结束。根据往年险情数据分析预测,海上险情事故将进入高发期。昨日,青岛海事局黄岛海事处、青岛港公安局油港派出所和黄岛边防派出所联合行动,在开海前给辖区渔民上了一堂“安全课”,提高渔民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防范商渔船碰撞事故的发生。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联合执法人员乘坐海巡船来到黄岛渔港码头。由于是伏季休渔期,渔民们都在码头上收拾船只、网具。“青岛的主航道上每天都有大量货轮进出,这些货轮的吨位一般都是几万吨、甚至几十万吨,速度往往在10节以上,有很多商船及油轮比航母体型还要大,如果有渔船不小心驶入这些商船航道,紧急制停都来不及,就像飞机撞上小鸟一样,商船可能根本察觉不到,小渔船却船毁人亡。”黄岛海事处执法人员向渔民们打了个形象得比喻,希望通过此次上“安全课”给渔民们再提个醒。

    青岛港公安局油港派出所负责人表示,黄岛油港最大的特点就是“险”,进出港的油船、散化船和液化气船的被称为最危险的三种船舶,黄岛油港也被形象地喻为“火山口”,严禁在油港码头周边水域内进行捕捞、养殖、钓鱼、采集海生物等违法活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