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不打表的爱心旅程:12名的哥免费接送尿毒症患者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9 07:02:35 字号:TT

    妻子身患类风湿关节炎需要照顾,自己又患有尿毒症需要定期去医院透析……对于家境本不宽裕的任福强来说,这样的境遇是不幸的。

    然而,他又是幸运的:一年前,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红飘带爱心传递班”的12名驾驶员,组成了爱心接送小组,每周一、三、五轮流接送他前往医院透析。从位于劲松七路的家到四流南路的中心医院,这趟不打表的爱心旅程已经持续了一年多,风雨无阻,从未间断。

    8月26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红飘带爱心传递班”的班长董志起准时来到任福强家中。此时,任福强已经收拾完毕。由于患尿毒症已经五年,任福强的身体长期透析十分虚弱,下楼时,董志起小心翼翼地搀扶着他。大约20分钟后,董志起拉着任福强赶到中心医院。将车停稳后,董志起将任福强送到了透析室,安顿好后才离开。“透析期间要有什么事,随时给我打电话。”临别时,董志起叮嘱道。

    “治疗尿毒症医疗费高昂,任师傅的家离医院又比较远。乘坐公交车体力跟不上,每次打车经济条件又不允许。”董志起告诉记者,一年前他们得知任师傅的情况后,决定组建这个爱心接送队,让任师傅每次透析时都有爱心专车可坐。

    “每个队员的排班,一般都由董队长提前安排好后发短信通知。”“红飘带爱心传递班”成员陈刚告诉记者,“接到通知后,大家都会提前安排好营运时间。每周一、三、五的中午12时20分,每个队员都会准时来到楼下,将他送到医院,做完透析再来接他回家。”

    “每次透析前,的哥都会提前打电话定好确切时间。一年来,从来没有耽误过。”任福强告诉记者。

    这群热心的哥的善举,让任福强的妻子内心充满感激。她患有风湿病已经13年了,如今关节、胸椎、腰椎都已变形,连穿衣服都得任师傅给她穿。生活无法自理的她,眼看着老伴定期透析却帮不上忙,心里又痛又急。“多亏了这些爱心司机们,他们真是帮了我们家大忙了。”

    出租车司机的爱心接力,既减轻了这个家庭的经济负担,也让这个不幸的家庭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增强了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目前,任师傅的病情还算稳定,每周还要继续坚持三次透析,而义务接送任师傅就医的爱心团队也将继续“扩容”。

    “红飘带爱心传递班成立以来,一直有热心的驾驶员申请加入。”董志起说,我们正计划从报名者中再挑选出四五位驾驶员,加盟这场爱心接力行动。只要任师傅需要,我们会一直帮助到他身体康复的那一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