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岁男童患手足口病致脑炎 疑医务室耽误治疗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9-01 07:10:40 字号:TT

四岁男童患手足口病致脑炎 家属质疑医务室违规

四岁男童患手足口病致脑炎 家属质疑医务室违规

    

    手足口病我们在节目中说过不少,曹女士的孩子前一段时间就得了这种病,险些进了重症监护室,这到底咋回事啊?

    让曹女士气不打一处来的,是给儿子治病的一家医务室。7月26号,四岁的儿子在幼儿园突然生病,老师检查后发现嗓子里有疱疹,赶紧联系家长去医院。

    服了一天药,孩子情况没见好,第二天一早反而发起烧来了。当天下着大雨,曹女士一个人带着孩子不方便,干脆,去楼下的诊所看看吧!

    儿子被确诊为手足口病,可听大夫的语气好像没啥事儿,曹女士心里不踏实,可医院既然给开药了,那就治吧。

    接连打了两天吊瓶,不但没见好,孩子还出现了胃肠道不适的症状,再一量体温,更惊了。

    什么?脑炎?曹女士吓坏了,赶紧带着孩子打上出租车,直奔青岛市儿童医院!

    医生诊断,孩子患得是重度手足口病,因为延误治疗引发脑炎,整整四天的时间,又是物理降温,又是药物治疗的,来势汹汹的病情,这才控制住。当妈的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如果不是那间害人的小诊所,孩子怎么会遭这么多罪呢?

    在医院治疗期间,曹女士才知道,手足口病是有定点医院接收的,并且需要隔离治疗。一间小小的医务室,根本没有资质接收,这让曹女士更火大了!

    到底医务室是明知手足口病接诊,还是毫不知情的误诊?是否是医务室耽误了孩子的治疗?记者和曹女士一起,找到了位于钱塘江路上的医务室。

    双方一见面就争吵了起来,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记者拨打了开发区卫生监督所的电话,很快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张医生说,当时只是疑似手足口病,并没有十分肯定,所以才接诊的,可是,一连两天,都没有方法确诊吗?

    张医生和同事都认为,曹女士是带着前一天黄岛医院的病例来的,当时没有确诊手足口病,所以他们就按照发烧来治,可病情的发展很迅速,孩子发烧、手脚上都有小泡,这些明显的手足口病症状,专业医生,怎么会没发现呢?

    医务室把责任撇的干干净净,可执法人员并不这么认为,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医务室的诊疗科目是内科,并没有儿科的接诊资质。

    内科接诊儿科病人,本身就是违规,遇到重症的手足口病患者,不及时转诊,更是害人!工作人员当即对双方进行了笔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