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形象大使公布 张继科黄渤等共6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4 13:14:37 字号:TT

    张继科,著名乒乓球运动员。5岁跟随父亲学打球,2000年进入山东鲁能乒乓球队,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结合的快攻打法让张继科成为当今世界乒坛领军人物。2001年3月进入国家二队。在1年3个月的时间里,连夺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冠军,成为男单历史上第四位大满贯得主。在今年5月的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成功卫冕男子单打冠军;正在举行的第12届全运会上,张继科担任山东代表团旗手,全力奋战全运会乒乓球赛。

    郭川,国际职业航海选手,青岛市帆船运动形象大使。生性不愿受约束的郭川喜欢在大自然中不断挑战自己,他是第一位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亚洲人、第一位单人帆船跨越英吉利海峡的中国人……2012年11月18日,他驾驶“青岛号”帆船从青岛奥帆中心出发,于2013年4月5日返回青岛,拥有众多“第一”头衔的他再次书写历史,成为第一个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中国人。他将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世界纪录记在了自己的名下,他是航海人,更是“海洋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