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0名台湾骑友来青 将用5天时间绕行山东半岛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5 05:44:20 字号:TT

50名台湾骑友来青岛 将用5天时间绕行山东半岛

  

    昨日,五四广场聚集了近百名身穿彩色骑行服的自行车爱好者,其中有50名台湾骑友,要从这里出发绕行山东半岛,另外还有40多名青岛骑友前来送行。据介绍,这50名台湾骑友专程从台湾乘飞机来青,自行车通过物流公司托运。他们近几年曾经采用同样方式在北京、上海、青海等地区骑行,在骑行途中推广环保旅游的同时,欣赏沿途美丽风光。

    40多名青岛骑友送行

    上午8时许,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下成了自行车大聚会,近百名穿着紧身骑行装的骑友凑在一起合影、交流骑行体验。据介绍,这些骑友中有50名台湾客人,要从这里出发骑行山东半岛。听说 “有朋自远方来”,40多名青岛骑友纷纷从家中赶来相送。“天下骑友是一家,更别说是台湾朋友了,我们当然要尽地主之谊。”新概念自行车俱乐部负责人李明告诉记者,骑友之间有种说不清的默契,即便从没见过面,只要路上遇到,都会心领神会地打个招呼。听说50名台湾骑友要从青岛出发环游山东半岛,他们俱乐部的骑友自发赶来送行。“我们跟在他们车队后面,至少要送到石老人。”李明说。

    年龄最大队员已67岁

    “骑行队中年龄最大的‘大哥’67岁,最年轻的‘小弟’32岁。”骑行队最年长的 “大哥”顾均涛告诉记者,他们这个骑行队成员都是自行车爱好者,平时上下班开车、坐公车,一有闲暇就凑在一起骑车 “拉练”。“骑车旅游也是我们的共同爱好。”顾先生说,他们这个车队近几年曾经在北京、上海、青海等地区骑行,在骑行途中推广绿色环保旅游的同时,欣赏沿途美丽风光。“我年纪大,自行车上装有半自动设备。”顾先生笑着说,骑行队中有两名“老大哥”的自行车上装有电瓶和电动助力设备,实在跟不上年轻人了,他们就让电机帮个忙。车队中的自行车都是“车中精品”,每辆车的价格基本都在5000元以上,有的达到上万元。

    骑行5天终点站蓬莱

    骑行队队长侯涛告诉记者,他已经有20多年的骑车旅行经验,最远的距离是从北京到四川,用了19天,骑了大约有3000公里。“自行车旅游低碳、环保、健康。”侯队长说,他非常喜欢这样的出行方式,自己能在整个路途中与大自然融合在一起。据介绍,这次骑行环游山东半岛的50名台湾骑友都是从台湾乘飞机从上海转机来青,自行车提前从台湾通过物流公司托运到青岛,由青岛的车友帮忙代收。“人和车都是同步到青岛,没耽误时间。”侯队长高兴地说,他们前一天一下飞机,就赶到新概念自行车俱乐部取车,然后骑车到宾馆入住,准备昨天的出发仪式。

    据介绍,骑行队从青岛五四广场出发,第一天骑车到达海阳,在接下来的4天里,会相继到达荣成、威海、养马岛,最后的终点站是蓬莱,全程550公里。

    两辆应急车沿途保障

    “一般情况下,我们骑车速度保持在每小时25公里,比较慢是为了以旅行的节奏,欣赏沿途风景,遇到美景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留念。”候队长说,按照计划,车队第一天的行程大约在160公里左右,需要7个多小时。“没骑到70公里是没有饭吃的。大家憋足劲骑啊。”侯队长在出发前向队友们打气,力争午饭前骑完最初的70公里。“青岛很美,我们决定从这里出发。”当问到为什么会选择以青岛作为出发点时,侯队长告诉记者,他以前骑车来过青岛,所以就向队友力推以青岛为出发点,得到大家一致响应。侯队长告诉说,为保障车队顺利前行,他们通过朋友找来两辆中型面包车当急用车,车上除了装有食品、药品和饮料外,还有一堆自行车配件和一名修车师傅,如果出现爆胎或其他车辆故障,可以立即在路边停车维修。(记者 赵健鹏 见习记者 樊蓉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