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百米危桥爆破成功10月露新容 驾车去烟台需绕行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30 10:42:41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即墨公路局了解到,作为今年危桥重建工程的204国道墨水河大桥,首次启用爆破方式被成功拆除,正式进入重建阶段。据介绍,墨水河大桥是204国道通往烟台方向的重要通道,使用23年的大桥已经成了危桥。今年10月,墨水河大桥将建成通车。

  首次使用爆破拆除

  “墨水河大桥已经到了使用设计年限,这次也是首次使用爆破拆除。”即墨市公路局相关

负责人介绍,墨水河桥位于204国道蓝鳌路南侧,桥梁全长约123米,桥面全宽28米,大桥下部设计为拱形结构,于199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截至今年已经使用了23年。由于过往大货车辆较多,墨水河桥在使用期间曾多次进行维修,已被列入危桥。上周,墨水河桥首次启用爆破方式被成功拆除。

  据介绍,墨水河大桥高达14米,大桥的下部结构采用的是拱形结构,如果采用大型机械直接在桥面进行作业,在作业过程中,只要有一处地方挖塌,整个桥面都会塌陷下去,作业机械和作业人员就没有安全保障。采用爆破拆除,避免了人工拆除带来的不安全因素。

  危桥7年大修4次

  “早在8年前,墨水河桥就已经出现了断裂,进行一次大修后,已是一座危桥的墨水河桥,还是要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即墨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在2005年到2011年之间,他们针对大桥出现的问题,先后进行了4次较大规模的加固维修,期间小修不断。今年春节过后,整座桥实行全面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开始重建墨水河桥。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五一假期,但数台大型挖掘机械还在坚持施工。据了解,大桥爆破后,将在原址建设一座新桥。新桥与原桥相比,主要是结构上的变化,新桥建成后车道仍为双向4车道。预计墨水河桥将于今年10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

  桥梁重建市民绕行

  在墨水河桥修建期间,往来青岛和烟台的车辆可以选择绕行。从烟台至青岛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由204国道绕行威青高速公路至青岛,由204国道绕行威即路、泰山一路、湘江二路越过施工路段后绕回到204国道至青岛,由204国道绕行鹤山路、泰山一路、湘江二路越过施工路段后回到204国道至青岛,由204国道绕行蓝鳌路、泰山一路、湘江二路越过施工路段后回到204国道至青岛共计4种绕行方案。

  从青岛至烟台方向车辆由204国道绕行湘江二路、泰山一路、鹤山路越过施工路段后回到204国道至烟台,由204国道绕行湘江二路、泰山一路、威即路越过施工路段后回到204国道至烟台两种绕行方案可供选择。

  (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