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健身场所全覆盖 步行15分钟即可休闲玩乐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5 07:12:24 字号:TT

城阳健身场所全覆盖 步行15分钟即可休闲玩乐

    早报讯 无论是清晨或是夜晚,无论是城区还是偏远郊区,无论节庆还是日常,在城阳遍地开花的社区中心,总会看到大批市民在健身运动。记者昨天获悉,正在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城阳区捷报频传,这是城阳区重视体育设施建设和体育艺术教育的有力见证。

    全运会冠军俩城阳人

    在9月3日结束的全运会赛艇比赛中,城阳6名女运动员取得了两金两银两铜的傲人成绩,其中,城阳区的江燕和高秋秋分别夺得双人双桨和四人单桨冠军。这些好成绩的取得,与城阳区推出系列惠民、乐民措施是分不开的。

    据了解,目前,城阳社区体育活动中心和街道市民健身公园建成率达100%、修建登山路径400余公里、建成和在建带有300米或400米标准田径场的市民健身公园30余处、建成健身路径700余条……全区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达3.36平方米,基本形成了“活动中心村村有、健身路径处处见、休闲广场合理分布”的群众体育设施建设格局,被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群众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区、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区和全省体育系统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打出体育艺术教育名牌

    日前,2013年城阳区 “区长杯”中小学生游泳比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是“区长杯”十一项体育赛事之一,共有20余支队伍、400多人分八个组别进行了蛙泳、仰泳、自由泳和蝶泳四个泳姿的较量。通过比赛,推动游泳运动在城阳中小学的普及,也涌现出一批高水平游泳后备人才。

    自2011年开始,城阳区以开展“区长杯”系列文体艺术活动为载体推进素质教育发展,涵盖足球、篮球、合唱、舞蹈等15大类体育艺术项目,形成了素质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浓厚社会氛围,实现了“班班有活动、校校有特色、月月有比赛、人人都参与”。此外,近年来,城阳区先后组织承办了全国U18女子足球联赛、全国U15女子篮球赛、全国青少年乒乓球比赛以及全国普及健美操推广大赛等青少年体育赛事,运动员也在众多赛事中获得冠军,还成立区教育艺术团和区青少年交响乐团。“区长杯”开启素质教育新窗口,也打出了城阳体育艺术教育名品牌。

    健身场所城乡全覆盖

    夏庄街道安乐社区新建成的动步公园,白沙河北岸一座运动公园悄然矗立,还有位于城中心的百姓乐园,足球场、篮球场、门球场、游泳池、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应有尽有,老年人、青少年、妇女、残疾人都可各取所需。

    城市规划上,城阳区优先考虑健身场地布局,土地划拨优先满足健身场地建设,财政资金优先保障健身场地投入。据悉,自2011年以来,城阳区把社区中心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已建成社区中心25处,年内将新建成9处,基本实现现状区域全覆盖。在全区任何居住区域,步行15分钟都能找到一处社区中心。这些功能齐全、全部免费开放的社区中心既给居民带来了家门口的便利,也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可息、可游、可玩、可赏的休闲去处,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