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进口肉生产日期有猫腻 内外标签差四个月(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7 07:07:36 字号:TT

进口肉生产日期有猫腻 内外标签差四个月

    早报讯 进口肉制品生产日期标注差异达4个月、进口大豆重量严重短缺、出口玩具中有机锡含量超标被禁出口……昨日,青岛检验检疫局发布近期出入境检验检疫情况,对重达17.52吨的不合格进口肉类产品实施退运处理,查出进口大豆短缺帮助青岛本地企业索赔65万元经济损失,在青岛口岸首次出口的弹射玩具检测出有机锡超标并禁止该批货物出口。

    进口肉生产日期有猫腻

    内标签标注的生产日期为“2013.03.27”,而外标签标注的生产日期却是“2012.11.23”,前后差异达4个月,且标注的重量也不相同……青岛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新西兰进口的牛横隔膜现场查验时,发现部分货物包装内外标签内容不一致。这批货物共644纸箱、重17.52吨、货值3.68万美元,青岛检验检疫局依法于9月5日对其实施了退运处理,这也是青岛局近期第二次对进口不合格肉类产品实施退运。

    据介绍,肉类产品是世界各国特别是发达国家监管最为严格的产品之一,青岛局每年均要迎接来自欧盟、美国或日本等国外官方对我国肉类卫生控制体系和肉类加工企业的考核,他们对出口检测项目、证书格式、签字兽医备案、标签等均有明确要求,考核合格的方可对外出口。同样,我国对进口肉类产品也有相关的严格要求,进口到我国的肉类产品须为我国官方注册的国外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对进口肉类收货人备案、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的办理、单证核查核销、现场查验、抽样检测等都有明确规定,而包装及标识查验就是现场查验的主要内容之一。

    出口玩具锡超标

    近日,青岛检验检疫局接受了一批出口欧盟玩具弹射枪的报检,数量为4428套、货值26479.44美元,这是青岛口岸首次出口此类弹射玩具。青岛局在对该批产品进行安全项目有机锡的抽样检测时,发现玩具携带的子弹中有机锡含量达13.09mg/kg,超出《欧盟玩具安全指令》规定的12mg/kg限值。青岛局已根据相关规定禁止该批货物出口,并对该企业后续出口玩具采用加严检验监管措施。

    助力企业索赔65万元

    8月底,青岛渤海科技有限公司给青岛检验检疫局发来一封感谢信,感谢青岛局为其挽回了近65万元的经济损失。

    该公司于今年上半年从巴西进口一批大豆,该船在做首次水尺时,鉴定人员根据船舶常数推断短重约达400吨,超出3‰的免赔率范围,随后及时上报并作出应急预案。末次水尺鉴定时,由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带队登轮鉴定,由于船方对货物的基本情况已有所了解,因此在鉴定过程中船方对压载水的测量配合不到位且对压载水通过机舱控制进行恶意调整,致使所测结果与首次推算数据差异很大。为获得准确数据,鉴定人员在发现该情况后,排除船方的种种干扰,历时8小时,经多次实际测量,以公正严谨、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与船方据理力争,最终该轮船长、大副以及保险理赔人员在事实面前认可了短重359.095吨、短重率达5.5‰的事实。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向保险公司索赔,保险公司最终赔付金额为人民币64.9万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