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私搭板房占领浮山 建筑垃圾遍地都是(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07 13:08:57 字号:TT

私搭板房占领浮山 建筑垃圾遍地都是

 私搭板房占领浮山 建筑垃圾遍地都是

 私搭板房占领浮山 建筑垃圾遍地都是

    “浮山是市民的好去处,可山脚下不时冒出的几个简陋房真是影响美观。 ”昨天一早,从浮山爬山归来的赵雷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反映浮山私搭乱建问题依然存在。记者随后探访浮山脚下多个地点,发现了七八处临时板房或居民自建小屋。在浮山北麓,还有一片建筑垃圾山头,周围仅剩的几棵小树也已经干枯。记者 雷林

    现场1山南麓私搭乱建不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浮山脚下的海青路,沿路往西北走到青岛韩国国际学校附近时,发现旁边一处自建小砖房矗立在此。房前种着几棵玉米,院子的大门紧闭着,但是透过屋顶上的热水器,可以确定有人居住。记者上前敲门,屋内无人回应。记者询问几名周边小区居民,他们都表示不知道这个小屋是干什么的。 “小屋旁边就是山体绿化带,多了这么一个跟周边环境毫不搭调的房子,实在是不和谐。 ”赵雷对记者说。

    记者又来到梅岭西路与苗岭路交界处,在国信体育场对面一处树林发现了几处板房。板房的位置挺隐蔽,需要沿着一条林间小路走进去才能看到。板房周围还停着几辆大卡车,看起来像是一处工地。记者沿路往西走,发现路边有一处没有标示的铁门,透过缝隙望去,能看到里面是依山而建的一排板房,大约有六七间,面积至少在五六百平方米,但是院子内却看不到人影。

    现场2百米内遍布建筑垃圾

    昨日下午 3时,记者来到浮山北麓,从劲松三路和银川西路交汇处的登山口开始爬山。在路东侧的一个山坳里,两处小屋周围是菜园,小屋应该是附近居民为方便种菜而搭建的。记者发现,搭建窝棚的材料都是树干,可能存在毁绿行为。

    “你去山头看看垃圾吧,都堆成山了,大树被埋了半截树干。 ”根据一名登山老汉的指引,记者绕到山头的顶部看到,大堆的建筑垃圾令人震惊。在周围100多米的范围内,堆放着红色碎砖块、方砖和大石头等各种建筑垃圾,附近没有一棵树木存活。记者绕过一片草丛,看到一堆铺路用的方砖被丢弃在杂草中,而这堆方砖旁边又连着另一堆建筑垃圾,形成了一条30多米长的垃圾路。在垃圾路一旁,两棵手腕粗细的小树已经干枯而死,树根边上堆放着一片建筑废料。

    呼吁登山驴友望整治浮山

    市民蔡善礼酷爱爬山,每周都要爬几次浮山。在爬山过程中,蔡善礼总是能遇到一些不自觉的游客,将垃圾随意丢弃在山上,也曾遇到过处理建筑垃圾的车,直接在山上倾倒垃圾。起初,蔡善礼还试着组织一些同样热爱登山、热爱环保的伙伴一起上山清理,可时间一长他却发现,单靠他们力量是远远不够的。

    “像浮山这样的地方,很多污染都是由不自觉的人带来的,游客们随意丢弃垃圾,处理建筑垃圾的人为了追求利益直接将垃圾倒在山上……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浮山变成了现在的模样,我都希望浮山管理部门能多监管常管理,游客也需要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更好地保护浮山。 ”

    新闻延伸

    封山通告执行不严

    据了解,早在2007年,我市就发布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浮山封山管理的通告》,其中规定在浮山封山绿界范围内,包括擅自新建、扩建、改建、恢复性建设建筑物、构筑物和道路、管线以及其他工程设施,倾倒垃圾(含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等)等九种行为都被严格禁止。记者连日探访发现,浮山封山管理规定执行并不严格。 5年以来,在整个浮山范围内,违反封山管理规定的种种行为仍然普遍存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