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23名农民工金街工地打工被拖欠109万工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7 06:59:58 字号:TT

123名农民工金街工地打工被拖欠109万工资

    早报讯 张海荣背井离乡来到青岛金街工地打工,辛辛苦苦干了3个月,工资都没发过。每年张海荣的领班都要来青岛讨要工资,但是3年过去了,123名农民工的工资都没能要回来。市南法院立案后全力执行,他们用一个月的时间,帮这些农民工讨回了109万余元的工资。昨天,首批15名农民工在市南法院领到了钱。

    干3个月一分钱没拿到

    据张海荣介绍,他是2010年4月份跟着领班周铁明从江苏来到青岛打工,在香港中路的金街工地做钢筋工,他干了40多个工时,应发工资5000元,但是干了3个月,他一分钱也没收到,此外,还有122名农民工和张海荣有着同样的遭遇。“我是2009年下半年来金街打工的,干到2010年7月份之后,老板跑了,一分钱没拿到。”来自江苏东台的周师傅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给金街打工的123名农民工共被拖欠109万余元工资。

    讨薪无主诉至法院

    据其中一名领班张师傅介绍,他从四川老家带了40多个工友来金街打工。在2010年带着大家第一次讨薪的晚上,被4个保安和4个社会上的人殴打,在医院住了两天。“医药费花了一千多,全是我一个人垫的,到现在他们都没有道歉。”张师傅说,这些农民工来自不同的地方,最远的来自青海。他们为了讨回工钱,北京、济南、青岛,来来回回反复跑。

    “我们40多个人一起讨薪,3年时间就花了40多万,但实在咽不下这口气,我们一定要把我们的血汗钱要回来。”张师傅说,后来讨薪花销实在太大了,慢慢地就变成几个领班到处跑。

    在多方讨薪无果后,123名农民工找到了张平律师。据张律师介绍,在2009年时,由青岛澳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金街这个项目,并将劳务承包给了青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隆泰兴业公司。但隆泰兴业公司又将劳务整体转包给了上海的静阳建筑装潢工程公司,上海静阳建筑装潢工程公司又将工程转包给了名叫蒋小明的包工头,但2010年7月,蒋小明带着所有农民工的工资逃跑。

    由于找不到人要工资,周铁明等领班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相关部门给安排了法律援助,市南法院受理了此案。法院认为,工程总承包企业不得将工程违规发包、分包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或个人,应承担清偿拖欠工资的连带责任。

    据市南法院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判决后被告拒不执行,他们于8月2日立案强制执行,他们从市中院查到,被执行人中有一人在银行有130万余元存款,他们立刻到银行对该笔存款进行了冻结,并要求被执行人到院执行,经过工作人员反复做工作,一个周后,被执行人终于同意将欠款还给农民工。昨天,首批15名农民工领到了工资,其余农民工也将陆续收到欠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