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陈海涛讲述陈宝成等“白头巾持刀照”背后真相

来源:大众网-- 2013-09-09 15:56:42 字号:TT

  7月6日,@记录者陈宝成在其微博上晒出了一张陈宝成本人及三名村民的合影。在这张照片中,他们四人头系白布、手拿大刀等武器,并称“决战!”。7月10日和8月9日,大众网记者两次采访了照片中的金沟子村民陈海涛。陈海涛称,他当时并不知道这张照片被拿去做什么用,当时自己只是拿起陈宝成准备的“道具”配合拍照。

陈宝成鼓动村民“杀人维权”,实则是让村民手拿“道具”摆拍。

  大众网平度9月9日讯 7月6日,@记录者陈宝成在其微博上晒出了一张陈宝成本人及三名村民的合影。在这张照片中,他们四人头系白布、手拿大刀等武器,并称“决战!”。7月10日和8月9日,大众网记者两次采访了照片中的金沟子村民陈海涛。陈海涛称,他当时并不知道这张照片被拿去做什么用,当时自己只是拿起陈宝成准备的“道具”配合拍照。

  陈海涛告诉大众网记者,他曾是金沟子村8家拒拆户之一,7月7日他已经和村里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并抓阄选房,然而就在7月6日,“记录者陈宝成”的微博上还晒出了他和另外两名拒拆户以及陈宝成本人的“合影”。

  大众网记者在这张照片中看到,陈宝成、陈海涛、刘仁芝、张朋珂四个人头系白布,手拿各种“武器”。@记录者陈宝成在微博配发文字“决战!……我们将与数百光头决一死战。请朋友们扩散,请律师们为我们做无罪辩护!”等。

  7月10日和8月9日,大众网记者两次在金沟子村采访了陈海涛。据陈海涛介绍,当日他和刘仁芝等被陈宝成叫到家中。此时,陈宝成已经准备好了图片中出现的道具,要求三个拒拆户刘仁芝、张朋珂和陈海涛头戴白布、手拿“关公大刀”和“狼牙棒”,而陈宝成自己胸前佩戴所谓的“记者证”。

  “他(陈宝成)当时就单纯说照一张照片。”陈海涛对大众网记者说。当记者问到“他有没有说照这张照片干什么用”时,陈海涛说:“没有,就让个人(自己)去拿个道具。”当时陈海涛手里的狼牙棒就是铁棍上面焊着铁钉的棒子。至于为了什么,陈宝成的回答是“依法维权”。陈海涛说,他曾多次问过陈宝成同一个问题“咱们的最终目的是什么?”但陈宝成始终未给出过答案。(记者 于潇潇 盛堃 李兆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