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档小区争建楼上楼 你搭阳光房我盖小花园

来源:QTV-今日-- 2013-09-11 12:15:42 字号:TT

    这两天,今日持续关注了小区内各类侵占公共空间的问题,除了圈占绿地,楼顶违建房也是一大顽疾。而通过调查,发现以前被居民举报、《今日》栏目曝光过的多处违建小区,都没有进行有效的整改,那么这些“楼上楼”到底为何这么难拆呢?

    瑞纳紫域小区位于银川西路36号,由13幢四层的组合式别墅和花园洋房组成,也被称为“别墅型居住区”,可就在这样的一个高档小区,建设楼顶违建房的风气却愈演愈烈。两年前,瑞纳紫域小区就有居民反映,住在楼顶的住户擅自在顶楼平台上加盖房屋。当时,市南区城管金门路中队的执法人员对违建业主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表示会按程序处理,可两年时间过去了,楼顶违建房依然存在。由于有这种负面榜样的存在,越来越多的小区业主纷纷开始效仿,你建一个阳光房,我就再多建一个小花园。

    这位业主坦言,因为看别人在楼顶上加盖房屋,他觉得自己不建就好像吃亏了,于是也盖了一间阳光房。顺着业主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居民楼外墙都是棕色的,楼顶上加盖的灰色违建房十分醒目。在小区的西北角,记者还看到一处正在施工中的违建房,工人们正在对外墙进行粉刷。看到有人在拍摄,施工工人退回了屋内,再也不肯露头。记者随后拨打了市南城管举报电话,大约过了四十分钟,城管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又敲了几分钟,仍没有人回应,执法队员准备转身离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