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本土养殖三文鱼下月上市 价格大降有活鱼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3 06:02:58 字号:TT

    早报讯 三文鱼中的极品——美国斑点鳟鲑,如今也在青岛安家落户、实现工厂化养殖。日前记者从崂山区三文鱼养殖基地了解到,这种极品三文鱼预计下个月就可以批量供应岛城市场,届时,不但岛城三文鱼价格将大幅下降,市民还能够从市场上购买到活的三文鱼。

    “目前岛城的三文鱼养殖产业已具有一定规模,全市范围养殖数量在百万条以上。”青岛市海洋渔业协会副会长路国强对记者说。

    美国三文鱼落户崂山

    日前,当记者来到位于崂山区三文鱼养殖基地时,这里的工人正在给已经池养两年的三文鱼搬家。

    养殖基地的技术师告诉记者,该工厂是青岛市海洋渔业局指定的斑点鳟鲑工业化养殖基地,也是岛城最大的三文鱼养殖基地。据介绍,斑点鳟鲑是三文鱼的一种,因为全身布满斑点而得名,属冷水性溯河洄游鱼类,是由美国科学家经过几十年研究选育出来的三文鱼新品种,由于其对于温度的适应性较强,所以比较适合北方养殖。两年多之前,该养殖基地正式建成并开始工厂化养殖美国斑点鳟鲑。

    “斑点鳟鲑是比较凶猛的鱼类,我们平时都不敢穿着裤衩下水。”技术师告诉记者,斑点鳟鲑生长速度较快,两年长到8-9斤就可以投放市场,但部分两年龄斑点鳟鲑还将搬到崂山区狮子岛附近的海洋牧场,进行一年的海洋养殖,这样斑点鳟鲑的肉质将更加鲜美,个头也将更大。

    活三文鱼下月上市

    三文鱼养殖基地负责人张厂长向记者介绍说,该养殖基地从2011年正式工厂化养殖,如今首批斑点鳟鲑长到了可以销售的规格,将于今年10月份投放岛城市场。除投放加工后的三文鱼片成品之外,基地还将设点销售活斑点鳟鲑,“届时市民可以购买活三文鱼,回家加工烹饪。”青岛海泉崂山特色水产品公司总经理钟晓介绍说。

    据介绍,美国斑点鳟鲑鱼是三文鱼中的极品,因为其口感细嫩、肉质鲜美而且肉色艳红,所以市场价格比一般三文鱼要贵不少。“我们预计首批斑点鳟鲑上市价格在每斤50元以上。”钟晓介绍说。

    岛城三文鱼养殖成规模

    青岛海洋渔业协会副会长路国强告诉记者,目前岛城的三文鱼养殖规模在省内位于前列,全市范围内养殖总量已超过百万条。“过去三文鱼主要依靠进口,价格非常高,现在随着青岛地区三文鱼养殖的发展,三文鱼的市场价格已经低了很多。”路国强表示,随着斑点鳟鲑的养殖规模扩大,三文鱼的价格还会更加便宜,有望成为大众海鲜品。

    据介绍,我市现有水产品加工企业400多家,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水产品出口基地之一。在工厂化养殖方面,近年来全市养殖面积已达43万平方米。全市各类渔业养殖合作社已经发展到140多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