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3亿改造宁夏路小学 二外列入9中必修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7 05:55:01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全市现代化学校现场会上获悉,2013年市南区拨付专项教育经费1000余万元打造具有国际化标准的现代化学校,努力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区。

    据悉,三江学校、大学路小学分校改建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投资3个多亿重建的青岛五中和基隆路小学将于明年完工,投资2.3亿元打造的国家级绿色节能示范校——宁夏路小学改造工程目前已正式启动。今后4年,市南区每年将启动两所学校改扩建工程,力争到2015年建成8所国际准二代学校。2013年,市南区与市规划设计院制定了《市南区教育设施专项规划》,将办学布局调整结合城区改造同步规划,初步确定了中小学、幼儿园空间布局方案及配建标准,努力构建市南教育现代化的设施空间体系。

    “二外”列入9中必修课

    昨天下午第一节课,青岛9中高一9班至12班的教室里没有一个人,不远处的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专用教室里却人声鼎沸,原来学生们在上小语种课。从本周开始,小语种成了青岛9中高一高二学生必学的选修课,每人都会两门外语将真正成为9中学生的特色。

    作为一所外语特色学校,青岛9中一直把外语教学作为学校的特色教育,并且努力帮学生拓展第二门外语,目前学校配备了法语、德语、西班牙语、韩语、日语和阿拉伯语6门小语种的老师,在本学期之前,小语种课程是作为选修课程供学生选修。从本学期开始,每一名进入青岛9中的学生都必须选择一门除英语之外的外语作为自己的二外,不选择的学生或者通不过考试的学生将无法顺利毕业。

    “我们的初衷是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帮助他们了解更多国家的文化,并且掌握一门语言技能。”青岛9中副书记候芸说,学校是外语特色,每年也有不少学生考取高校的小语种专业,而提前在高中学一门外语,在参加高校小语种自主招生时也有一定的帮助。(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