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入秋52年来最晚 中秋后迎弱冷空气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7 12:45:04 字号:TT

    晴朗无云的天气,走在室外异常炎热。昨日,市区因为南风影响气温虽然并不太高,但郊区市气温大多都超过了30℃。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在翻阅了历史资料后表示,近52年来岛城入秋最晚的是9月17日,而截至昨日,我市尚未入秋。根据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今起三天我市气温依旧较高,入秋时间还需再等等。这也就意味着,今年我市入秋肯定为52年来最晚。

    郊区气温普遍超30℃

    “没几天就秋分了,怎么天还这么热啊。 ”昨天中午,面对室外炙热的阳光,不少市民都疑惑地问道。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由于市区气温监测装置设在位于前海一线地区的伏龙山山顶,受海风影响该监测站显示的市区气温并不高,只有25.8℃。不过,郊区市的气温,却普遍在30℃以上。 “全市最高的莱西,气温达到了30.7℃,平度也达到了30℃,就连崂山区,温度也达到了28℃。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由于南风持续影响岛城,我市南北温差会进一步拉大。

    最晚入秋已成定局

    由于气温太高,记者从市气象台气候科获悉,截至昨日,我市尚没有一地进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 “常年来说,全市入秋最早的是莱西,但到现在莱西的平均气温还在24℃上下,无法稳定低于22℃。”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说,莱西的入秋时间,已较常年推迟了近半个月。而在从1961年以来的历史资料中,莱西入秋最晚的时间为2001年的9月17日。“从目前来看,莱西突破这一历史最晚入秋时间基本已经敲定了。”李德萍说。

    中秋后将来弱冷空气

    记者从市气象台提供的未来三天天气预报中发现,今起三天,我市气温依旧较高,郊区市最高气温仍在30℃上下。“中秋节过后会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岛城,但它的势力很弱,不会给我市带来明显的降温天气。”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凌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