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8岁新兵首次部队过节:军营过中秋 有家的感觉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0 06:10:28 字号:TT

18岁新兵首次部队过节:军营过中秋 有家的感觉

    我市新兵启程奔赴军营的号角声还未落, 9月7日起,来自全国各地的几百名新兵已经陆续来到了青岛警备区新兵训练基地。18岁的潘敬也是今年几百名新兵中的一员,昨天他在军营里度过中秋节。

    锣鼓敲起来,快板打起来……为让初离家门的新兵们找到家的感觉,每批新兵一到,新兵连就为每名新兵登记了详细的资料,包括家乡、年龄、饮食习惯等,连队骨干也对每名新兵逐一谈心交心,掌握其思想状况,消除紧张心理。潘敬是青岛警备区新兵营新兵二连新兵,广西南宁人,1995年2月出生。第一次远离故乡,潘敬对北方的中秋节就像对自己的军旅生活一样充满期待。几天的训练过后,潘敬标准的敬礼,坚毅的眼神,刚入营的稚气已悄然褪去。

    “第一次在部队过中秋节,虽然不能跟父母在一起,但有战友们陪伴,我也不会觉得太寂寞。想起家乡的父母,潘敬晒黑的脸上泛起了笑容,他说,自己要把训练时的照片寄给父母,让爸妈看到儿子长大了。今年的中秋节是新兵们离家入伍的第一个传统节日,新兵营会想方设法,让新兵感受到“新家”和军队生活的快乐。(记者 于顺 通讯员 张宁 于征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