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秋假首日市民宅家赏月 今明天景区人流将飙升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0 05:35:12 字号:TT

中秋假首日市民宅家赏月 今明天景区人流将飙升

中秋假首日市民宅家赏月 今明天景区人流将飙升

    昨天是中秋假期第一天,记者采访了解到,受中秋团聚的传统观念影响,多数市民宅在家里与亲友聚会或休息,各景区的游客量并不算多,预计今明两天人流量将大幅上升。市区的交通压力比往日大大缓解,因为很多市民开车回家探亲,使得市区一些商圈周边、高速公路收费口等处压力有所增大。

    岛城景区有优惠

    “中秋一般在家团聚,这是惯例,从我们景区往年的经验来看,后两天人流量会急剧上升。”青岛海底世界景区一位工作人员说,昨日景区共接待4000人次。此外崂山风景区接待了5000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中秋来我们景区的多数是散客,以本地市民以及近郊或周边城市的游客较多,外地的占比不高。”崂山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眼下秋高气爽,此时登高望远,晴空万里,碧海蓝天一览无余,正是健康强体、休闲养生之时,非常适合携家人一起上山游玩。

    此外,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欢乐剧场最新编排的海洋动物幽默情景剧“嫦娥相亲记”在中秋小长假期间爆笑上演,待字闺中多年的极地动物明星海象阿土小姐摇身变成美女“嫦娥”,现场比“舞”招亲。其他的像位于城阳红岛的方特梦幻王国在中秋小长假期间,针对所有游客推出亲子游“2大免1小”优惠政策。

    还能亲自捕螃蟹

    小长假不妨选择就近走走看看,感受近在身边的美景。

    说起青岛最有代表性的本地海鲜,崂山王哥庄会场蟹当仁不让成为深受市民喜爱的螃蟹类代表。秋风乍起,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办事处会场村的码头上又开始热闹起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会场蟹子既大又肥还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光顾。“为了让市里的人体会捕蟹子的快乐,我们都备好了船和网具什么的,市民既可以来会场吃蟹子,也可以来自己捕蟹子。”会场村海港海鲜大酒店经理刘辉刚告诉记者。

    采葡萄大枣正当时

    时下,正是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作为青岛葡萄产量最大的地区,大泽山成了人们尝鲜的好去处。想吃葡萄,去莱西湖也不错,始建于2008年的莱西湖农业文化生态园总面积400亩,一直持续到10月上旬的葡萄采摘节上葡萄品种繁多,如红提、金手指、夏黑、黑峰、巨玫瑰、紫地球。如果感觉平度、莱西有点远,那就就近去城阳毛公山脚下的宫家村葡萄园也不错,这里的葡萄节将持续到10月10日前后。

    秋季大枣也熟了。9月19日至10月20日,黄岛区六汪镇夏家庄的青岛铁橛山风景区将举办第五届山枣节暨金秋采摘季活动。市民和游客在景区内可参加大枣和板栗等林果采摘、农耕体验、农家宴品尝等系列活动。(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