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青岛市两企业成首批国家清洁生产示范单位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9-21 14:09:13 字号:TT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次公布了21个重点行业43户国家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名单,山东省青岛市的青特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凤凰印染有限公司分别成为机械行业和印染行业获此殊荣的企业。

    据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凤凰印染有限公司清洁生产水平在蜡染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生产过程中皂化蜡(松香)平均回收率达99%,实现了资源高效利用,并使排放废水中COD降低90%以上,该技术已获得国家专利。青特集团有限公司采用了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静压造型线及先进的砂处理装备,通过清洁生产技术工艺装备创新,年取得经济效益2560万元,节约标准煤1136吨、水6万吨,年减排废渣312吨,在机械铸造行业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及推广意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