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天气随机播放 后天强冷空气来袭直降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3-09-21 16:14:15 字号:A- A+

    昨天是中秋假期的第二天,我市又是一个艳阳天,近30℃的最高气温维持夏日的感觉。不过,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后天我市将迎来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随后强冷空气开始影响,全市气温直降6℃。

    昨天白天,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即墨、崂山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阵雨天气,不过降雨没有影响到气温。据市气象台监测,当天我市最低气温市区23.1℃,郊区最低在平度20.0℃,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26.4℃,郊区最高是平度的29.8℃。这样的气温,也推迟了岛城入秋的脚步,截至目前,常年9月3日入秋的莱西,尚未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已经创下了近52年来最晚入秋纪录。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明两天我市还将维持夏日感觉,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后天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雨量为小雨。后天后半夜,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青岛,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全市气温直降6℃,寒意将随着这股冷空气的到来,在以后的日子里逐渐来临。后天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南方的气候由这一节气起才始入秋。当天太阳到达黄经180度,直射地球赤道,因此这一天24小时昼夜均分,各12小时;全球无极昼极夜现象。秋分之后,北极附近极夜范围渐大,南极附近极昼范围渐大。秋分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凉爽的秋季,南下的冷空气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产生一次次的降水,气温也一次次地下降。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已经到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时候,但秋分之后的日降水量不会很大。(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政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