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仅小学文化 偷走三张银行卡全部破解密码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6 09:21:26 字号:TT

男子仅小学文化 偷走三张银行卡全部破解密码

    早报讯 偷走同事的三张银行卡,靠着记住同事的身份证全部破解了银行卡密码。只有小学文化的李某,小学毕业后便在家和父母种地养猪,又脏又累挣钱不多的饲养员工作,让他备感憋屈。今年8月终于耐不住性子,来青投奔发小找了一个工厂打工,结果偷走了同宿舍同事的银行卡。“李某是靠身份证上的数字组合破解密码的。”李沧警方提醒市民,设置银行卡密码时要避开身份证上的数字。

    同宿舍两天丢了三张卡

    9月22日,九水路派出所辖区某工厂宿舍,员工小刘打开自己的手提包找银行卡时,发现银行卡不翼而飞。小刘分析同宿舍四个人,有两个同事是多年的伙计,而自己宿舍也从未出过这样的事情,只有李某是刚来公司不久。想到李某是自己发小的朋友,家里也比较困难,自己好心将其介绍到单位来工作。又气又怜中小刘将自己的想法给另外一个同在青岛的老乡朋友说了,让他将自己的意思给李某传达到。还在家里与家人过中秋佳节的李某,接到朋友电话获悉发小怀疑是他偷卡取钱后,当天从老家赶回了青岛邀小刘及朋友一起吃饭,在饭桌上李某还给小刘一千元钱,并给小刘道了歉。殊不知小刘的善良并没有唤醒这条“中山狼”。9月23日,与李某、小刘同住的同事小杨发现自己放在裤兜里的两张银行卡不见了,紧接着在银行挂失时,发现卡里的8000余元已经被人在不同地点分三次取走。

    身份证破解取款密码

    民警根据小杨提供的账号迅速赶赴相关银行调取了银行视频资料,经辨认,竟然就是刚来公司工作不到一个月的李某。9月24日上午,民警在该公司车间将李某抓获,当李某看到民警依法出示的传唤证时,口中还念念有词:“涉嫌盗窃?我怎么会盗窃?我只是偷了同事的三张银行卡!”李某在供述中,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李某,在偷了小刘的银行卡尝到甜头后,紧接着李某又偷了小杨的卡,但小杨银行卡的密码李某并不掌握,李某又翻出小杨的身份证将其号码记在了自己手机上,反复三次终于将小杨卡内的钱盗取成功,李某还顺手转存在自己卡上。目前,李某已被李沧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