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昨日空气质量优良 天蓝云白风景如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6 06:12:59 字号:TT

青岛昨日空气质量优良 天蓝云白风景如画

青岛昨日空气质量优良 天蓝云白风景如画

青岛昨日空气质量优良 天蓝云白风景如画

    一场北风吹出了岛城的好空气,11个监测站的PM2.5指数竟然全部没有过10。昨天,我市空气质量表现极佳,整体空气质量指数在50左右,达到优良级别。不过,从数据显示来看,早9点和晚8点成为我市空气质量优和良的分界线。每天早晨9点到晚上8点前后,空气质量较晚上明显变差。白天上路汽车排放的尾气成为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

    北风吹出好天气

    前天的一场雨,再加上刮了两天的北风,这让昨天的岛城呈现出万里晴空、白云朵朵的好天气。不少市民通过微博、微信发出了自己拍摄的图片,分享秋高气爽的天气。“冷空气带来了7级阵风,并且这场风持续了两天,从前天凌晨一直到昨天白天。”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降雨的净化作用非常明显,再加上北风持续,岛城出现好天气是理所当然。

    记者查阅山东省环保局的城市空气质量发布信息发现,昨天一天,岛城的空气质量指数从30多到50多不等,50以下空气质量属于优,50以上不超过100属于良。全天,岛城的空气质量都是优良。

    PM2.5指数个位数

    除了空气质量指数表现优良外,另一项关键指标PM2.5指数表现也非常优异。记者查询发现,昨天岛城PM2.5的指数均在10以下,最高的市北区子站达到了9。“岛城平常天气中,PM2.5指数大多表现为20左右,在空气质量差时,指数大多超过40。”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被吸入人体后会直接进入支气管,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引发包括哮喘、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病等方面的疾病。“PM2.5指数越低,说明空气质量越好。”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查阅资料发现,PM2.5指数在10以下,表明空气质量非常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