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房价均价逼近万元 金九银十或量价齐升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9-26 12:08:33 字号:TT

    9月7日,金茂湾二期加推百余套高层房源,两个小时内一抢而空;同天,卓越蔚蓝群岛3.4期推出480套房源,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卖掉90%;9月8日,海尔鼎世华府几百套房源遭4000大军疯抢;9月23日,和达中心城开盘,项目去化超过七成……9月份以来,楼市新房热度持续上升,几个开盘项目似乎赚的“金盆钵满”。伴随着居高不下的购房热情,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青岛房价均价环比涨幅1.3%,成为今年以来房价涨幅最多的一个月,同时这一涨幅也远远超过北京、天津等一线城市。

    新房市场频现“日光盘”

    伴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岛城新房市场持续高热,“日光盘”的消息频频传出。9月7日,金茂湾二期加推百余套高层海景房,300多名购房者两个小时内一抢而空;同天,卓越蔚蓝群岛3.4期开盘,当天推出480套房源,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卖掉90%;9月8日,海尔鼎世华府几百套房源遭4000大军疯抢,“日光盘”毋庸置疑;9月23日,和达中心城开盘,顶着瓢泼大雨,项目去化仍超过7成。

    据不完全统计,9月全市有30余个楼盘开盘或加推,其中李沧、黄岛、城阳、胶州四个区域楼盘居多。据记者采访了解,9月份岛城新房实际开盘量接近10个,还有20多个项目有待面市。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这些项目很有可能正蓄势迎战“银十”的到来。

    青岛房价均价逼近万元

    与持续高热的市场需求相同,岛城房价也持续飙升。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青岛房价均价环比涨幅1.3%,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今年以来房价涨幅最大的一个月,同时这一涨幅也远远超过北京、天津等一线城市。换言之,青岛房价均价逼近万元。

    据统计,8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3%,与7月相比涨幅扩大0.5个百分点。与去年8月相比,今年青岛房价同比上涨8.4%,同比涨幅比7月份扩大1.5个百分点。这已是今年以来第六个月青岛市房价出现同比上涨,且涨幅在逐月扩大中。照此趋势下去,“金九”旺季结束后,青岛房价同比涨幅或将突破“一成”大关。

    从数据来看,青岛市各类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同比指数全部上扬。其中144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房价环比涨幅超1%,同比涨幅均为8.6%,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住宅略逊一筹,环比涨价1%,同比则涨7.8%。

    “金九银十”或量价齐升

    在房价的“涨声”中和购房者的入市心态下,岛城楼市“金九银十”有望量价齐升。采访中,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推盘量增加将缓解房价上涨压力,但部分供应一直不足的热点板块仍将出现量价攀升局面。

    据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2013年以来,政策基调基本稳定,市场走势平稳。9月、10月是传统的销售旺季,房企备货比较积极,从目前购房者的心理来看,9月、10月成交量将会出现明显的上涨,金九银十可期。从价格方面看,虽然供应量的增加或会短时缓解供需矛盾,但是房企预期较高,降价促销的可能较小,价格走势还是以稳定上行为主。(记者 李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