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18成第二条大站线路 站点减半提速15分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8 07:35:21 字号:TT

    318成第二条大站线路 站点减半提速15分钟

    早报讯 公交集团二分公司继363路后,又推出第二条 “大站快车”318路线。昨天是318路“大站快车”运行第一天,记者在跟访发现,318路“大站快车”由33个站点缩减为15个,站点减少一半多。从运行时间看,要比普通线路快15分钟。

    昨日6点41分,记者在318路始发站虎山军体中心坐上了 “大站快车”。“这是大站车,别坐错了。”乘客上车时,驾驶员不住地提醒。家住唐山路的王女士说,她在湛山附近上班,原本可以乘坐605路直达单位,可是早高峰时,605路过于拥挤,她干脆乘坐113路车过来转乘318路。

    车行驶到第二站“射击场”时,就已经满座。由于岛城现在的“南工北宿”局面,乘坐318路的乘客基本上是从一头的总站坐到另一头的总站,因此 “大站快车”只选取了人流量比较密集的15个站点。

    “大站快车”到杨家群附近后开始变慢,哈尔滨路、山东路等出现轻微拥堵,不过依旧在8点06分到达了终点站市政府。而同一时间发出的318路普通车,直到8点22分才到终点。大站车快了大约15分钟。

    公交集团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跟车调查,根据市民提出的相关意见,延长早晚高峰的发车时间,调整相关站点的设置。目前318路大站快车早晚高峰发车班次时间为:早6:35、6:41、6:47、6:53、6:59、7:05;晚16:30、16:36、16:42、16:48、16:54、17:00。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高潇娴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