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白出新品种体重升级 单棵个头超30斤(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8 09:10:09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大白菜研究所了解到,用了一年多时间,他们经过对传统大白菜“胶白一号”多次改良杂交成功培育出了“胶白七号”这个新品种。据了解,“胶白七号”最大特点就是抗病性强且个头很大,每棵“胶白七号”平均单重达30多斤以上,足有普通大白菜两倍大。今年,这家研究所实验种植了半亩种苗,明年将会扩种并进行推广。

    一年培育出“胶白七号”

    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胶州里岔镇安家沟村大白菜研究所种植基地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查看地里“胶白七号”的长势。记者注意到,基地里的大白菜现在都已进入幼苗期,与传统“胶白”幼苗相比,这些“胶白七号”从个头和形状上并无两样。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一年前开始,他们所里就开始着手对传统胶州大白菜“胶白一号”这个品种进行杂交改良,经过反复实验以及邀请省市一些农业专家前来指导认定,最终培育出了“胶白七号”这个新品种。

    单棵个头达30斤以上

    “我看也没什么两样,它有什么特别之处吗?”“现在当然还看不出来,等到收获时那可就区别大了!”这名工作人员说,传统胶州大白菜通常个头都在10斤左右,即便是个头较大的也仅仅是少数。通过他们繁育来看,这种“胶白七号”外部叶片少且紧实,平均单重在30斤以上,个头足足是传统大白菜的两倍大。另外,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个头大,“胶白七号”还特别抗病,在营养价值上每100克大白菜含蛋白质3.1克,粗纤维2.4克,维生素60多毫克,比其他一般的大白菜的平均营养含量都要高,还富含锰、锌、铝、硼、铜、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口感则与传统大白菜相差不多。

    明年起扩种并进行推广

    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通常一亩地种植大白菜约在1500棵左右,产量约有7500公斤。按照这个数量计算,“胶白七号”无论从产量和效益上都比传统大白菜要高出许多。这名工作人员说,“胶白七号”现在还在实验阶段,今年种植的这半亩“胶白七号”将作为种苗研究并不对外销售。明年,他们将扩大种植面积并对“胶白七号”进行推广种植。

    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