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修剪42条道路绿化树 两月补栽50万株灌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01 14:14:23 字号:TT

青岛修剪42条道路绿化树

  晚报讯 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每年的4到11月份,园林部门都要对全市所有道路两侧的行道树进行修剪。昨天,市南、市北园林管理部门分别对辖区内的数十条主次干道两侧的行道树进行了生长期修剪。市园林局园林绿化处工程师赵昕荣告诉记者,自9月以来,我市六区已对辖区内42条道路两侧、1.5万株行道树进行了生长期修建。

  赵昕荣告诉记者,每年的4到11月是我市植物的生长期,而12月到3月则是休眠期。根据计划,到11月底前的两个月内,我市每个区每个月还将完成辖区内10条道路两侧行道树的生长期修剪。到11月底,全市210条道路行道树生长期修剪将全部完成。

  另据了解,除了对行道树进行修剪外,市园林局近期要着重对黑松和广玉兰的枯黄叶进行修剪;抓住补植草坪和地被的有利时机,对绿地内黄土裸露的地方进行补植;对有条件的行道树绿篱通槽断点进行补植连接,没有条件的用花箱代替,对灌木稀疏的位置进行补植,对于色彩单一的路段,补栽彩叶植被,丰富绿篱色彩,提升景观效果。截止到目前,市、区园林部门两个月来已补栽了3000余株各类乔木、50万余株灌木和9万多平方米的麦冬草和常绿草皮4万余平方米。(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