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辆大卡车被困海中央 直升机飞驰捞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9 12:35:16 字号:TT

    昨天中午,曾在我市待命的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B-7312救助直升机,由蓬莱飞往潍坊,将11名被困海水中的人员安全救上岸,其中还有一名年仅1岁的儿童。记者了解到,11人当时在4辆运送石子的大卡车内,由于海水涨潮,四辆大卡车被围困在海水中。

    昨天中午12时40分,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山东蓬莱救助值班室接到山东海上搜救中心的救助信息:山东潍坊海域,距离蓬莱机场约165公里处,由于海水涨潮,四名运载石子的大卡车浸泡海水中,车上11人被困,情况紧急,请求救助。接报后,值班员立即将情况反馈值班队负责人,经研究,该队决定派B-7312机组人员前往救助。

    昨天下午1时04分,B-7312专业救助直升机从蓬莱直飞潍坊海域。下午1时51分到达救助现场。机组人员发现海水已淹没到货车驾驶室,车内人员全身湿透,附近车辆和船只因浪大礁多无法救援。海浪不停地袭击着车辆,车上人员十分恐慌。机组人员立即展开施救。

    由于车辆停靠在人工坝旁边,杂石横七竖八,救生员只有将人工石块作为吊运点开始救援,一人、两人……救生员将一辆车上的7人全部分批吊运至舱内。为争夺救援时间,机组人员先将7人转移到岸边附近的停车场上,随后,展开第二批次救援。得知车上有个一岁的孩童后,为保证孩童安全,机组人员决定用携带的装备包实施救助。下午2时30分左右,11名被困人员全部被安全转移上岸,其中包括两名妇女和一名孩童。待最后一名被困者被救上岸时,海浪已经将四辆车的车顶淹没。(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新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