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缉私员街头勇擒非洲毒贩 贴身肉搏(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9 11:55:52 字号:TT

    昨日,青岛海关通报了“7·19”特大走私毒品案抓捕过程。据了解,这是近年来颇为典型的包裹藏毒案件,外籍犯罪嫌疑人将毒品藏在名为器材的包裹内,然后让国内的朋友代为接收。为了逃避抓捕,嫌疑人故意将邮寄过程设计得很复杂,在国内实现包裹连续转寄,而自己则躲在幕后遥控指挥。目前,该案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查扣海洛因3260克。

    较量 惊心动魄擒获毒枭

    8月6日,广州市区40多摄氏度的高温桑拿天,一名非洲籍男子在一辆轿车前四处张望,正当他打开后备厢交接包裹时,蹲守在此三个多小时的3名中年男子迅速冲上去,一个漂亮的抱膝顶摔,将非洲籍男子掀翻。这不是好莱坞大片中的镜头,而是一幕真实的场景。这名男子就是青岛海关缉私局 “7·19”走私毒品案专案组眼中的头号毒贩格弗雷,而冲在最前面就是专案小组组长王燚。

    嫌犯体格非常强壮,有搏击经验,被掀翻后仍依靠身体优势负隅顽抗。看到王燚无法占据上风,专案组的李国栋、王厚军也迅速扑上去支援。在扭打过程中,王燚腿部被毒贩踢中,瘀青一片,但他忍住疼痛,双手牢牢抓住嫌犯。

    深知罪行严重,嫌犯使出全身解数出手反击并企图逃脱。王燚头脑清醒,一边尽力周旋,一边当机立断命警戒人员使用电击枪射击。抓捕组利用电击枪2秒的麻痹时间,立即控制住嫌犯,并迅速撤离现场。整个抓捕过程前后不到5分钟,没有惊扰到附近群众,王燚和专案组成员出色完成了抓捕任务。

    回放 进境包裹偷藏毒品

    7月18日,北京海关检验人员对一单从马来西亚寄来的包裹例行检查,发现这单标明为“铝制加速管”的快件十分可疑,管壁夹层中藏有粉末状的物质。凭经验,检验人员认为其中有猫腻。检验人员查验发现,管壁夹层中藏有粉末状海洛因和膏状海洛因粗加工产品。北京海关缉私局立即将这一包裹查扣,包裹收件人为青岛籍李某。

    北京海关迅速将这一线索反馈给青岛海关。在获知线索后,青岛海关缉私局成立“7·19”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

    专案组围绕包裹的转寄路径进行了详细侦查,并控制了嫌疑人李某。然而,李某交代,他只是负责将包裹转寄到广州,并非最终收件人。真正的大鱼还在后头!专案组认真分析了案情,决定放长线钓大鱼,由李某继续将包裹按约定寄往广州,通过包裹引诱出幕后的毒贩,然后一网打尽。

    包裹寄到广州某商品城后,一个名为杰森李的人收取的包裹。缉私人员将其控制。然而,杰森李交代,他只是负责代收,包裹并非其本人的,而是一名非洲籍男子的。

    狡猾 担心被抓毒贩躲在幕后

    据了解,青岛籍收件人李某代收来自马来西亚的邮包后,将邮包转寄至广州某小商品城,而广州收件人杰森李也不是真正的“收件人”。据杰森李交待,案发前一直有非洲籍男子打电话询问是否有样品寄到,且曾亲自到门店询问。青岛海关缉私人员经过周密布控,最终于8月6日将非洲籍嫌犯格弗雷抓捕归案。现已初步查明,格弗雷伙同境内外其他毒贩从马来西亚贩寄毒品,并以帮助接收样品名义联系境内人员代收,多层转寄到南方城市倒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李德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