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株洲路劲松七路2014年改造 清江路10月披新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08 23:58:0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9日讯  劲松七路以西段400米未贯通路段将于2014年打通。昨天下午,市城乡建委副主任王元斌做客民生在线时透露,株洲路工程(劲松七路以西段)400米未贯通路段,市政府已将该项目列入2014年改造计划,力争尽快打通。

    清江路两侧绿化10月栽植行道树

    网友问及胶州李哥庄今年最新的城市发展规划情况。市城乡建委副主任王元斌答复,目前李哥庄镇聘请上海中咨城建设计有限公司进行小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并已完成规划初稿编制,计划于10月份进行评审并报批。李哥庄公交已经纳入航空城规划,道路交通体系、公交枢纽站需要青岛市、胶州市进行规划;李哥庄镇通胶州、城阳的公交需要青岛、胶州市交通管理部门审批。

    对于网民关注的清江路(哈尔滨路到淮安路之间)两侧道路绿化问题,王元斌答复,清江路(重庆南路—淮安路段)绿化工程已开始实施,其中绿篱部分已于8月份完成,为确保行道树的成活率,计划10月份栽植行道树。清江路(淮安路—哈尔滨路段)因重庆路施工,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市交警部门暂不批准该路段封路建设,因此,该路段暂不具备绿化及道路建设条件。

    王元斌还透露,太清路延安三路旧城改造预计年内启动房屋预征收工作。另外,甘肃路两侧已将其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由于区域内很多房屋属于风貌保护,在改造的同时还需要研究风貌保护建筑的保护利用问题,目前正在研究借鉴国内比较先进的风貌保护案例,对规划方案进行充分论证。

    劲松七路列入2014年改造计划 力争尽快打通

    另外,株洲路工程(劲松七路以西段)尚余约400米未贯通,为尽快改善周边生活和交通环境,市政府已将该项目列入2014年改造计划,力争尽快打通。鞍山二路三号在鞍北片区改造项目范围内,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论证及招商工作。

    辽阳西路184号也列入市北区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该项目正在根据居民摸底情况及要求,对安置房单体方案进行调整,待方案最终确定后,市北区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相关工作。另外,上海路德平路改造项目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由于区域内很多房屋属于风貌保护建筑,在改造的同时还需要研究风貌保护建筑的保护利用问题,目前正在研究借鉴国内比较先进的风貌保护案例,对规划方案进行充分论证。

    李哥庄规划“两带五区” 两带

    在谈到李哥庄的规划问题时,王元斌说,根据我市小城市培育试点要求,李哥庄镇将定位为沽河空港星城,按照布局区域化、功能集聚化的原则,将李哥庄规划为“两带五区” 两带:大沽河生态景观带、桃源河旅游休闲带;五区:绿色食品区、空港配套区、产业提升区、高端商务区、生态旅游区。

    另外,曲戈庄社初步计划于2016年启动村庄改造。 备受市民关注的合肥路周边双山公园一期工程建设已经结束,二期工程正在规划设计中。网民提出的人民二路4号已列入危旧房零星片区改造计划。目前,市北区已启动首批零星片区危旧房征收工作。下一步,市北区将根据房屋征收进展情况,适时启动剩余片区房屋征收工作。四流南路143号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论证工作,待方案最终确定后,市北区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