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5岁男孩横渡三湾 海中游泳4小时(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30 14:54:35 字号:TT

青岛5岁男孩横渡三湾 海中游泳4小时

    今日上午9时30分,来自青岛和临沂等地的13名小运动员从二浴出发,游泳到达奥帆中心,整个横渡将历时3-4小时,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仅仅5岁半。今日是海洋节的第4天,节日迎来活动高峰,将有包括海巡船免费开放和横渡三湾等多项活动一同举办。

    13名小运动员横渡三湾

    今日上午,2013年中国青岛海洋节迎来诸多精彩项目,其中就包括全国唯一的以青少年为主题的游泳横渡赛事——“中国梦·少年梦”第五届青少年公开水域游泳横渡比赛,也是我国乃至世界横渡运动中的一项重要赛事。据了解,本次横渡活动前期一共招募了16名小运动员,年龄在5岁到14周岁之间。其中8名小运动员来自革命老区临沂,5名来自青岛,3名来自媒体招募,参赛人数和规模空前。

    在比赛前的集训期间,先后有3名小运动员被淘汰,最终将有13人参加正式比赛。据了解,本次横渡活动是第五届,小运动员将在水中游泳3到4小时。路线由第二海水浴场至奥帆中心颁奖平台,通过多个海湾,将成为奥运城市青岛的又一次壮举。海洋节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横渡的距离与往年相比,长度略有缩短,原来所称的“三湾”为汇泉湾、太平湾和浮山湾,不过此次下水的地点为位于太平湾的第二海水浴场,所以并没有经过汇泉湾。

    上午9时30分从二浴下水

    据了解,横渡三湾比赛之前,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运动员提前一周多就来到青岛,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紧张训练。正式参加比赛的13名小运动员中,有10男3女,比赛结束后,男运动员取前五名,女运动员取前两名。据介绍,这些小运动员中,既包括曾夺得去年冠军的临沂小选手,也包括去年未能横渡成功的青岛小姑娘。年龄最小的选手是个来自青岛的年仅5岁多的小男孩,在训练中,他成功地坚持了下来,明天将正式参加比赛。

    13名小运动员于上午9时30分从二浴下水。预计12时前后第一名选手冲刺,1时左右比赛将结束。组委会工作人员称,想观赏的市民可在11时30分前后在奥帆中心情人坝等候。(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迟凤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