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麦岛百条废船将沉底 变海中牧场当鱼虾房子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3 13:47:38 字号:TT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小麦岛上发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加固渔船。“等加固工作完成,7月底这些船就可以入海给鱼虾做房子了。”崂山区海洋与渔业局海洋牧场建设办主任周毅介绍说,200条沉船将被投放到兔子岛西南侧,服务于兔子岛休闲生态保护型渔礁区建设。

    小麦岛上的废旧渔船约有350多条,去年就已经拆除了发动机,并进行了油污清除,目前正处于加固环节。由于这些渔船都是渔民废弃的渔船,大小不一,损坏程度也不一样。现场负责人王文刚介绍说,“腐烂的比较厉害的和太小的船就不用了,最后的目标是挑出200条船。 ”王文刚说。这些废旧渔船,将便于藻类附着生长和微生物的繁殖,然后形成一种食物链,由小鱼小虾召来大鱼大虾,从而保护整个海域。

    “这是废旧渔船加固必经的两道工序,在渔船的底部凿上长方形的孔洞,是因为海水能循环起来,减少船内的淤积。钢筋网络是为了让渔船这座‘房子’更坚固。 ”王文刚说,200多条沉船加固完成后,将会由大驳船运送至兔子岛西南侧。 (马晓婷 王俊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