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通报市办实事进展 开建保障房万余套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2 04:59:52 字号:TT

    为确保12件市办实事按计划顺利推进,市政府实施公开挂牌督办,强化现场督查,全力推进市办实事工作。前三季度,12件市办实事总体进展顺利。其中,保障性住房建设、城镇居民大额医疗补助制度、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提标、新农合提标、城乡低保提标、新增城乡就业、新建改扩建幼儿园等项目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住房: 开建16709套保障房

    目标: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5000套,启动改造城区危旧房17000户,修缮加固和拆除重建农村危房3813户。

    完成情况:保障性住房方面,已开工项目48个、房源16709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危旧房改造方面,15个集中片区项目中,2个项目启动改造,5个项目完成前期准备工作,8个项目正在完善规划方案;31个零星片区项目,已签约2487户,腾房1721户。农村危房改造方面,已开工3436户,占年计划的90.1%;其中竣工3155户,占年计划的82.7%。  

    █供热: 新增面积超过计划

    目标: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60万平方米,新增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10000座。

    完成情况:新增供热面积方面,已开工610.1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108.9%;其中完工450.1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80.4%。农村改厕方面,新增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9461座,占年计划的94.6%。

    █出行: 配备专用校车518辆

    目标:新增更新节能环保型公交车400辆,新增农村专用校车600辆。

    完成情况:公交车更新方面,已基本完成公交车招标工作。新增农村专用校车方面,已配备专用校车518辆,占年计划的86.3%。共开通校车线路1588条,服务学校271所,惠及学生58186人。

    █停车: 两处地下停车场完工

    目标:建设公共停车场9座,新增公共停车位2488个。

    完成情况:海伦广场人防停车场、保儿小学地下停车场建成完工。香港西路人防停车场完成主体工程。康居公寓小学地下停车场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台东当代广场地下停车场、第二体育场地下停车场、中央商务区广场地下停车场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动物园西门停车场、四方小学地下停车场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医疗: 新农合报销费用12亿

    目标:建立城镇居民大额医疗补助制度,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贴标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财政补助标准,增加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补助资金。

    完成情况:城镇居民大额医疗补助和医保提标方面,财政补贴标准已提高到每人每年300元,建立了城镇居民大额医疗补助金制度。新农合提标方面,已于3月份实施,共为851万人次参合农民报销医疗费用12.14亿元,住院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比为75.5%,普通门诊补偿比为57.5%。增加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补助资金方面,确定了新增补助资金筹集方式和服务项目,区市财政资金已拨付到卫生机构。

    █食安: 7处农贸市场完成改造

    目标:支持市区新建改造农贸市场15处,开展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6万批次。

    完成情况:农贸市场方面,15处农贸市场中,7处市场完成建设改造并开业,8处市场开工建设。食品安全检测方面,完成定性定量检测55575批次,占年计划的92.6%。

    █补助: 取暖补助12月发放

    目标: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建立农村低保家庭冬季取暖补助制度。

    完成目标:低保提标方面,已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冬季取暖补助制度方面,印发了发放冬季取暖补助的通知,计划12月份将补助发放到位。

    █就业: 新增城乡就业34万人

    目标:新增城乡就业2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为青岛生源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开工建设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

    完成情况:新增城乡就业方面,全市新增城乡就业34.15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36.6%。发放就业补贴方面,7月1日起开始发放,已为20846名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了补贴。就业实训基地方面,完成项目抗震评估、水土保持、环境评价报告编制,正在进行拟出让土地拍卖和项目地块整理工作。

    █妇幼: 产前筛查惠及34472人

    目标:提升人文关怀水平,免费实施全市孕产妇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

    完成情况:已为孕产妇实施筛查34472人,筛查出异常胎儿37例;为新生儿实施疾病筛查45444人,筛查出异常新生儿41例;听力筛查46163人,其中筛查出异常新生儿285例。

    █教育: 251所幼儿园测环境质量

    目标: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0所,免费为2012年以来完工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室内环境质量和四市农村幼儿园饮用水卫生质量实施检测,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财政补助标准。

    完成情况:新建改扩建幼儿园方面,已开工建设200所,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128所完成主体施工。幼儿园检测方面,已为251所幼儿园开展了环境质量检测,为1341所农村幼儿园饮用水卫生质量进行了检测。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财政补助标准方面,市南区、城阳区上半年生均补助已拨付到位。市北区、崂山区、开发区正在进行认定工作,计划10月份将财政补助资金拨付到位。

    █民政: 福利院等改造完成立项

    目标:加强民政基础设施建设,对市儿童福利院、市优抚医院、市社会福利院实施整体改造。

    完成情况:已完成项目立项、土地预审、规划改造方案等工作,正在进行单体方案设计和规划选址报批工作。

    █助残: 无障碍设施改造1495户

    目标: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为成年重度残疾人发放就业生活补贴。

    完成情况:无障碍设施改造方面,已完成1495户,占年计划的74.8%。生活补贴方面,印发了为困难重度残疾人发放就业生活补贴的通知,已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记者 于顺)

相关新闻:

    卖炉子扔柴火享受集中供暖

    昨日,家住南宁路53号的栾大妈很开心,她家的暖气片安装完毕。与栾大妈家一同安装集中供热设施的市北老城区居民还有近4000户,这些老楼居民处理掉堆放在门口的取暖炉子和柴火,准备过一个清洁舒适的“暖冬”。今年市北区新增集中供热284万平方米,年内全区居民集中供热普及率将达到84.6%。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南宁路53号居民院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大院里铺设地下供热管道。市北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居民院属于鞍北片区,居民楼建于上世纪70年代,一直没有集中供暖。由于市北区老城区居民楼密集,且闲置空地较少,导致换热站选址困难,加上热源不足等原因,老城区的集中供热改造一直备受居民关注。今年市北区集中供暖改造,将包括鞍北片、重庆南路片、小港一路46号、寿光路3号在内的9个老城区居民片区纳入。

    栾大妈告诉记者,她自己住在44平方米的套二房里,往年冬天都是生炉子取暖。“我的老寒腿就怕冷,可炉子不可能烧到半夜,早晨起来冻得腿生疼。”栾大妈告诉记者,她算了一笔账,一年交的暖气费需要大约1200元,而她一年烧煤的钱也要1000多元。栾大妈说,通了暖气,孩子再也不用担心她在家生炉子让烟呛着了。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王校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