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油价下周有望“二连降”国际油价大幅跳水

来源:早报-- 2013-10-12 05:40:24 字号:TT

    在经历了“三连涨”之后,国内成品油价格又有望迎来“二连跌”。本周,受美国原油库存骤增等因素影响,近日国际油价大跌,而受此影响,不少市场机构预测,成品油将在下一个调价窗口开启时适度下调。根据新的成品油调价机制,下一个调价窗口将于10月17日开启,据业内人士预测,此次油价下调幅度或在每吨80元左右。

    国际油价大幅跳水

    就在国庆长假开始的前一天,国内成品油价格结束“三连涨”迎来下调,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5元和235元,也创下了新机制实施以来的第二高跌幅。而在十一长假期间,国际油价先抑后扬,但整体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而在本周,10月9日,美国能源署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3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681万桶至3.7054亿桶,创自去年9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美国上周炼厂开工率亦由89%降至86%。受此疲弱数据打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收盘大跌。WTI原油11月合约下跌1.88美元,收于每桶101.61美元,跌幅1.82%;伦敦布伦特原油11月合约下跌1.10美元,收于每桶109.06美元,跌幅1.0%。

    综合多家市场监测机构的分析数据,截至10月9日主要指标原油综合变化率为-1.31%,对应汽柴油下调幅度为70-80元/吨。自9月30日调价后,因中间适逢国庆假期,根据“十个工作日原则”,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0月17日开启,最快于10月18日凌晨兑现。

    国内油价小幅下调

    如果下周油价能够下调,将成为新机制实施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的首次“二连降”。对此,岛城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实现油价连续下调,对于持续低迷的燃油市场无疑能够起到刺激作用,同时也将对即将带来的国四标准汽油全面置换,起到一定的缓冲效应。而对于本次调价的幅度,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国际油价整体变化幅度不大,所以只能是弱势调整,不会重演最近一次的大幅降价,按照目前国际油价表现测算,本次降价幅度将在每吨80元左右,折算每升下调几分钱。 (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