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油价今起每升涨8分 93号汽油7.68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14 05:36:08 字号:TT

青岛油价今起每升涨8分 93号汽油7.68元

    “十日一调”如今已经成为国内成品油价格波动的常态,昨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获悉,自今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90元和85元,折算零售价格每升提高0.07元。而记者从中石化青岛分公司、金盾加油站了解到,青岛地区平均涨幅略高于全国范围,汽柴油每升平均提高0.08元,其中93号汽油从每升7.6元涨至每升7.68元。至此,自7月20日以来的两个月之内,国内成品油价格实现“三连涨”,而对于未来油价走势,业内人士表示,下一轮调价窗口可能依然难以迎来油价回落。

    背景 最近10天国际油价上涨

    国内油价的最近一次调整发生于8月31日,此后,受到叙利亚局势紧张的影响,国际油价在十日之内整体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期间,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摸高每桶110.53美元,创下近22个月内的新高;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突破每桶116美元关口,创下两年内的价格高点。而在本周四、五,国际油价出现连续大幅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暴跌2.17%,但两日跌势却难以抵消前期油价走高。

    “虽然最近两天油价大跌,但无法改变最近10天内油价上涨的总趋势。”金利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分析师朱可海认为,在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当中,国际原油价格呈现明显上涨态势,国内油价上调无可厚非。

    昨日晚间,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获悉,自今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90元和8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均提高0.07元。发改委通知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保障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落地 岛城汽柴油价每升涨8分

    相对于全国调价幅度,青岛地区的汽柴油价格涨幅微高,平均每升上调0.08元。昨日记者从中石化青岛分公司及金盾加油站了解到,自今日零时起,岛城93号汽油从原来的每升7.6元涨至每升7.68元,97号汽油从每升8.16元涨至8.24元;0号柴油从每升7.44元涨至7.52元,-10号柴油从每升8.03元涨至每升8.11元,-20号柴油从每升8.41元涨至8.49元。以上所有规格油品,涨幅均为每升8分钱。

    为何青岛地区的汽柴油平均涨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对此,中石化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范围的涨幅测算是以90号汽油和0号柴油为标准,但青岛地区早已淘汰90号汽油,所以测算的基础标准不同,因此实际到位价格每升涨幅比全国水平高出一分钱。

    算账 “三连涨”冲击物流行业

    自7月20日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先后三次上调,完成新调价机制下的首次“三连涨”,根据测算,经历“三连涨”后涨幅累计达到每吨650元,对应国内炼油行业的炼油毛利每吨增加140元左右。

    由于本次成品油价格变化依然属于微调,对于普通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影响相对较小。家住北岭嘉苑的宋辉成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私家车每月平均跑1000公里左右,平均每百公里油耗在10升左右,此次汽油每升上涨8分钱之后,他一个月的汽油支出只多出8元钱,“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然而,记者从岛城部分物流企业了解到,三次连续涨价,给物流企业的运输成本造成了较大压力。“怎么又涨了!”岛城维邦物流有限公司康应缘经理向记者表示,“这三次下来,一吨柴油贵了600多块钱,单纯柴油费一个月就要多花8000多块钱。十天一调,物流公司的价格调整根本跟不上节奏。”

    另据卓创资讯测算,综合 “三连涨”看,物流企业的运输成本累计增加2.08%,物流总成本累计增加1.91%,油价上涨对物流企业冲击明显。

    走势 下次调价难见降价趋势

    根据新调价机制设定周期,国内成品油价的下一轮调整将在9月26日前后出现,期间跨越中秋节。对于未来油价走势,分析人士表示,短期之内,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难以得到缓和,加上美国缩减量化货币宽松的政策性影响,国际油价底部支撑依然存在。加上中美欧经济普遍转好带动需求上升等因素,综合来看,未来国际油价走势有较大可能保持高位盘整或震荡上扬。下一次国内油价调整很有可能无法出现回调。

    而从零售市场来看,随着油价的连涨,国内批零价差将整体扩大,加油站在利润加大的情况下,将展开新一轮的优惠促销竞争。 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