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村庄给老人发鼓励金 90岁后每年两万书记掏钱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4 14:54:28 字号:TT

    活过90岁年奖两万 即墨刁家烟霞村给老人发“鼓励金”

    晚报讯 昨天,即墨市龙山街道办事处刁家烟霞村内的110位老人被村委接到了大饭店。在大快朵颐后,又领到了村委发放的“鼓励金”。记者了解到,这个“鼓励金”鼓励的是“长寿”,活得越长,得到的鼓励金也就越多,超过90岁的老人,除了每月300元的补助外,每年还单独给两万元的“鼓励金”。

    “我们村共有500多口人,其中老人就有110位,我们村经商的村民比较多,占到了一大半,这些村民都在自己村里经商,并不会外出打工,因此我们村的老人没有和子女分开住一说,全都住在一起,而且几乎天天见面。 ”刁家烟霞村的村书记张敦航说,他认为老人长寿本身就是一种社会财富,在日常走访中,他发现不少老人觉得活着是孩子的累赘,晚年没有价值。为了让老人摆脱“累赘”“无用”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他们村鼓励老人长寿,让老人觉得活得越久,越能给家里赚钱,对于年纪超过90岁的老人,一律每年给予高额奖金。

    记者了解到,给老人的“鼓励金”由张敦航自己承担,今年他拿出了8万元,作为鼓励金发放给四位年过90岁的老人。(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