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离异女子微信交友遭欺骗 家中钱财被搬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5 07:54:24 字号:TT

微信“摇一摇”摇来个大盗

     早报讯 黑龙江女子邢某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老乡夏某,两人确定恋爱关系一个月后又分了手。怀恨在心的夏某趁邢某回老家之机,找来锁匠打开她家房门,将里面价值3万余元的贵重物品洗劫一空,卖给二手市场获得赃款6000元。邢某回来后发现被盗赶紧报了警,民警很快将夏某锁定并擒获。昨天,民警将追回的赃物还给了邢某。

    微信摇来男友一月后分手

    41岁的黑龙江女子邢某与丈夫离异后,在黄岛区王台镇买房居住,平时挺爱上微信。今年5月份,她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同样从黑龙江来黄岛的男子夏某,因为是老乡,加上彼此印象不错,两人很快陷入热恋,并住在了一起。一个月后,邢某怀疑夏某在外面还有别的女人,对他印象越来越差,于是提出分手。此后,邢某便离开王台镇回了黑龙江老家。

    找锁匠开门盗窃财物

    感觉被甩了的夏某越想越窝囊,加上他生活实在拮据,在得知邢某回了老家后,便想盗窃她在王台镇房子里的财物。今年7月初的一天,夏某通过楼道内的开锁广告找来锁匠吴某,用自己的身份证骗取了吴某的信任,将邢某的门锁换掉。此后,夏某谎称房子已卖掉,找来一辆三轮车,不慌不忙地将邢某家的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电脑以及微波炉、电饭煲、十字绣等洗劫一空,总价值3万多元。

    卖二手市场获赃6000元

    在夏某向外搬东西时,有小区居民看到过,但因为他们都知道夏某曾跟邢某住在一起,还以为他在帮邢某搬东西,因此并没有起疑。夏某将所盗物品运至胶州市九龙镇驻地藏匿。后来,他到城阳区棘洪滩街道租了一间民房,又租用一辆面包车将盗窃物品拉到了城阳区。此后,夏某编造要出国、妻子得了尿毒症等理由,将这些物品卖给了几家二手货物市场,获得赃款约6000元。

    通过锁匠将他锁定

    今年8月6日,邢某从黑龙江回来后发现家里被盗,赶紧报了警。王台派出所民警现场勘察时,发现邢某住处的门锁被更换,民警通过楼道内开锁广告找到更换门锁的锁匠吴某,由此将夏某锁定。9月13日,民警通过侦查,在城阳区一租房内将夏某抓获。目前夏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随后,民警赶到二手市场,将夏某卖掉的赃物追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