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五座地铁站施工 30多条路调流绕行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8 13:01:42 字号:TT

五座地铁站施工

五座地铁站施工

五座地铁站施工

  晚报讯 地铁2号线已有七成以上工点开工建设,对香港路交通会有重要影响。昨日下午,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联合市城乡建设委、市交警部门发布了香港路沿线的南京路站、燕儿岛路站、麦岛站、海安路站、啤酒城站5处地铁站点施工交通调流总体情况通报与具体调流方案。其中,麦岛路改成单行线,燕儿岛路和香港路路口西北区域将形成交通微循环。包括香港中路、香港东路、燕儿岛路、江西路和麦岛路在内的30多条道路将有所调整。

  据介绍,这次调流的几个路段并非同时进行,而是根据各站点施工进展分别开始,总体时间将持续2年多。燕儿岛路站主体施工交通调流工作计划于10月26日左右开始,2015年8月完成车站主体施工,2015年10月拆除围挡恢复道路,共24个月。南京路站主体施工占路预计24个月,具体交通调流计划将根据燕儿岛路调流效果,另行确定。

  麦岛站和啤酒城站交通调流具体时间尚未完全确定。麦岛站主体施工交通调流工作计划2014年5月围挡,2016年1月底完成车站主体施工,2016年4月底拆除围挡恢复道路,共24个月。啤酒城站主体施工交通调流工作计划2014年1月1日实施,2015年6月底完成车站主体施工,2015年8月底拆除围挡恢复道路,共20个月。

  海安路站主体施工交通调流工作计划已于2013年9月23日实施,2015年8月底完成车站主体施工,2015年11月底拆除围挡恢复道路,共27个月。

  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对交通调流方案的意见和建议,10月22日前可发至邮箱:tiaoliu2013@163.com。

  在2号线一期工程车站调流同时,地铁3号线在确保车站主体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了管线回迁和调流路恢复施工进度。包括人民会堂站、汇泉广场站、五四广场站、宁夏路站、永平路站在内的8个车站将于年底前部分恢复道路通行。(记者 刘泽源)

  具体调流方案

  1 燕儿岛路站(在香港中路燕儿岛路口):位于香港中路、燕儿岛路交汇口以东,车站施工占路宽度37米,长度为330米,有5个出入口及风亭等附属结构。

  江西路改双向通行。车站施工区域将占用香港中路车行道。调流后,香港中路沿围挡两侧调流,保证双向6车道,北侧5车道通行(东向西3车道,西向东2车道),南侧保留西向东1车道通行(按交通提示标志通行);燕儿岛路保持现状4车道通行。

  在周边道路方面,东向西行驶的车辆主要通过江西路和台湾路-东海路分流,放开江西路(福州路—燕儿岛路)双向通行,增设中央隔离护栏,在江西路-漳州路口增设信号灯。西向东主要通过珠海路、东海路、澳门路分流,在燕儿岛路-珠海路口、珠海路-汕头路口增设信号灯,取消珠海路道路两侧停车泊位。漳州一路、古田路(福州路至古田支路)西向东单向行驶,漳州二路(福州路至古田支路)东向西单向行驶,古田支路(古田路至漳州二路)北向南单向行驶,形成区域微循环;闽江一路北向南单向行驶,闽江二路南向北单向行驶,形成区域微循环。燕儿岛路地铁站附近的公共交通也有所改变。

  2 麦岛站(在香港路宁夏路麦岛路路口):位于香港路、宁夏路、麦岛路交汇口,为2号线与5号线的换乘站,车站施工占路宽度38米,长度为278米,有5个出入口及风亭等附属结构。

  香港路8道变4道。麦岛车站施工分两个时期。一期施工占用两侧车行道和路口区域,香港东路保证双向4车道通行,路口处采用环形交通组织;二期占用香港路车行道,香港路从围挡两侧调流。

  麦岛路变单行线。车辆在经过麦岛站时,西向东主要通过海口路、东海路绕行,车辆可以通过台湾路、彰化路、麦岛路绕行至东海路、海口路分流。东向西除了可以通过海口路、东海路绕行外,还可以通过北侧的青大一路、宁德路、燕儿岛路绕行。西向东社会车辆绕行麦岛路—海口路之后,为了保证麦岛路的停车空间,将麦岛路改为单向交通,北向南3车道、南向北1车道;南向北车辆通过海兴路绕行,海兴路采用单向交通,南向北3车道、北向南1车道;麦岛路、海兴路形成区域微循环。

  3 海安路站 (在香港路海安路-香港路海龙路路口):位于香港路-海安路与香港路-海龙路路口之间,车站施工占路宽度49米,长度为390米,有2个出入口及风亭等附属结构。

  路线完善交通无压力。调流工作相对比较简单,在车站施工区域内,施工占用香港东路车行道及人行道,香港东路从围挡两侧调流,保证双向4车道通行。

  4 啤酒城站(在香港路-海尔路路口):位于香港路-海尔路交汇口,车站施工占路宽度20米,长度为280米,有4个出入口及风亭等附属结构。

  海尔路南端全封闭。地铁施工占用香港东路南侧人行道和部分车行道,香港东路在围挡北侧调流,保证双向6车道通行;此外,海尔路南段将封闭,禁止通行,正好可以作为停车区域。在周边道路方面,车站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比较小,通过车站施工区域的调流道路基本能够解决交通需求;在此基础上,东西向交通还可以利用南侧的海口路进行调流。

  啤酒城站工程范围内现状有一处公交车站,对交通影响较小,施工期间保持现状车站位置以及公交运行线路不变。

  5 南京路站(在香港中路南京路路口):调流方案延后公布。由于南京路站所处区域临近市政府,为市区重要的东西主干路,施工占路作业面积大,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大,我们考虑在燕儿岛路交通调流运行一段时间后,根据调流效果另行公布调流方案。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