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迎宾馆周末起闭馆大修 修缮或持续至明年2月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0-22 06:36:28 字号:TT

迎宾馆周末起闭馆大修 修缮或持续至明年2月

10月21日,游客来到青岛总督楼参观。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又名迎宾馆)位于青岛市区信号山麓,靠山面海,始建于1905年,落成于1907年,原为德国驻胶澳(即青岛)总督的官邸。经过100多年的风雨,青岛总督楼外观已出现斑驳现象,屋面瓦片、金属构件等出现开裂,部分木梁松动、地板腐朽。近期,国家文物局和当地政府将拨出专款,对其进行建成后最大规模整修。(新华社照片)

    10月26日,经历106年风雨沧桑的“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迎宾馆)即将闭馆,启动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维修,预计修缮工作将持续至明年2月春节过后。

    据了解,此次大修主要针对屋面瓦片、金属构件以及墙体等毁损严重的部位,同时还包括重新构建的防雷工程。据馆长王建梅介绍,维修将严格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并且要保持原工艺、保持原水平、保持原技艺、保持原材料。此前,为达到“修旧如旧”的目的,迎宾馆曾专程邀请故宫博物院古建筑修缮部主任李永革等国内专家讨论维修方案。并已从德国一家有百年历史的瓦片制造商处订购了23种、2万余片德国瓦片,其中数量最少的瓦型只有四片。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始建于1905年,落成于1907年,原为德国驻胶澳(即青岛)总督的官邸。(李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