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摸清30多入海排污口老底 涉及50余条河流

来源:大众网-- 2013-10-22 07:23:46 字号:TT
  21日,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省环保厅的要求,青岛市启动入海排污口和入海河流基础情况调查。此次调查,共监测排污口30余个,主要包括工业污染源和污水处理厂,涉及入海河流50余条,主要指各类独流入海河流或经汇入干流再入海的支流。

  记者了解到,该调查计划2014年底完成,共分三个阶段实施。2013年完成首次摸底和初次监测,2014年8月底前完成补充调查和监测任务,2014年底前完成监测数据的
汇总、审核以及报告的编写等工作。截至目前,青岛市制定了《青岛市入海排污口和入海河流基础情况调查实施方案》,明确了入海排污口和入海河流的监测时间、监测频次、监测项目、工作分工,确定了调查监测成果的报送要求。

  青岛市环保局表示,此次调查将为有效控制陆源污染对胶州湾区域环境的影响提供保障。与此同时,环保部门还建立了入河入海直排口排污档案,开展全市建成区内的各类入河、入海直排环境污染源调查。将全市范围内直排环境的38家排污企业、19家污水处理厂、18处直排海沟渠及12处主要河流入海口列入调查范围,对直排口的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等3项主要污染物指标及废水排放量进行监测,全面掌握全市各类直排口的排污状况。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