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植物园游乐园女老板拒绝拆迁 放狗打滚撒钱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2 13:08:59 字号:TT

植物园游乐园

植物园游乐园女老板拒绝拆迁

  2003年在青岛植物园内租赁场地建起游乐园,因设施陈旧,游客一直不多,然而业主却一直赖在植物园不走,从2008年之后就没再交过租金。昨日上午,市南城管联合公安,在植物园内将这座陈旧的游乐园拆除。拆除过程颇为热闹,游乐园的女业主为阻挠施工人员,先放狗咬人,后洒钱扔手机,再装疯打滚,用尽各种方法,最终也没能阻挠这座违法游乐园被拆除。据了解,植物园内的其他违法建筑也将陆续被拆除。

  山坳建乐园 五年没交钱

  始建于1976年的青岛植物园位于太平山南麓,已经有近40年历史,自1994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植物园内陆续建起了多个游乐设施和违法建筑,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能被清除。

  昨日上午8时40分,记者顺着郧阳路进入植物园,此时园内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造,几乎看不到游客。即将被拆除的违法游乐园建在距离植物园正门四五十米远的一处山坳里,面积大约200多平方米,外面围着一圈铁皮,里面杂乱地堆放着两个蹦床,一个5米多高的大滑梯,还有一座二层简易房和两个货摊,从设施看,这座游乐园已经十分陈旧。

  市南城管局八大关中队的负责人介绍,这座游乐园是2003年建的,属于业主租赁植物园的地方,每半年签一份合同并付租金,可自从2008年签了最后一份合同后,业主就不再付租金,一直赖在植物园内5年。 “植物园想尽了办法,可游乐园业主就是赖着不走,之前早已经没有多少游客光顾了。 ”负责人介绍,9月份时,他们就已经对业主下发了拆除通知,可业主依然置之不理。

  扔钱又打滚 就是不让拆

  9时整,10余名拆除工开始进入游乐园。这时游乐园角落的一个小屋里突然冲出一名50岁上下的妇女,企图阻挠拆除,双方对峙起来。就在此时,一名拆除工上前劝说这名妇女,没想到小屋内突然蹿出一只恶狗,朝着工人大腿就咬了一口。

  事后记者了解到,这名妇女姓单,是游乐园的女业主,得知城管部门即将拆除游乐园的消息后,她早早来到现场准备。虽然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执法人员还是顺利进入了游乐园并开始拆除设施。随后,一个5米多高的儿童滑梯被拆除。单某可能是眼看游乐园保不住了,突然像发了疯,嘴里大喊,“我在哪?我是谁?你们把我逼疯了。 ”执法人员见惯了这种场面,拆除人员也没在意。单某看一计不成,又生一计,突然跑进屋内,拿出了自己的钱包,从里面掏出一把钱扔到地上,嘴里喊:“谁的钱啊?”执法人员帮她捡起来后,她又往地上扔。反复几次,都被工人捡回,单某只能作罢。站在一旁的执法人员对记者说:“她很明显是装的,往地上扔钱都只挑5角、1元的钱,不扔10元、100元的大票。 ”眼看着自己的游乐园快被拆没了,单某开始发飙,突然躺在地上打起滚来,嘴里胡乱大喊。她养的恶狗也站在门口,似乎是在为主人把门。

  耗时一整天 违建方拆完

  昨日一整天,市南城管执法人员终于将这座陈旧的游乐园拆除。记者昨日探访发现,植物园内不止这一处游乐设施,还有山腰上的滑道和别墅、山脚下的亭子、路边的临时房等,加起来有七八处。

  据介绍,作为明年世园会的分会场,青岛植物园正在进行改造,这些游乐园和其他设施多数是几年前甚至10多年前建起来的,破旧且影响市容,早该进行拆除了。接下来,植物园内其他违法建筑也将陆续被拆除,为世园会腾地方。(刘泽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